关于我的爷爷作文700字
这就是我爷爷。他那饱经风霜的脸上总是挂着一副灿烂的笑脸。
平时,我跟爷爷是最亲热的,爷爷也是最喜欢我的。一有空,我总喜欢拉着爷爷一起去散步。在路上,人们遇见我们,总会说:“这也孙俩可真是亲热啊!”爷爷听了,那笑脸更是灿烂了。
我的爷爷虽然年纪已经不小了,但他内心还是一个充满童心的男孩。在周末的时候,我跟小伙伴们在院子里玩游戏,爷爷也会参与进来,和我们一起玩。
记得有一次,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在玩跳格子,玩得正起劲的时候,爷爷干完农活回来了。他见我们在玩游戏,便笑呵呵的问我:“清清,让我也参与进来好吗?”我当然愿意,连忙点点头。我们又用石头在地上画了一幅很大的格子图。游戏开始了,我们让爷爷先来,爷爷就如一个小男孩似的,像只轻快的燕子在蹦跳。可是,爷爷只顾着跳没有看前面,哎呀,一不小心跳进了“陷阱”——“天空”。没办法,只得重来。可第二次又犯了同样的错误,真是“屡教不改”呀!又得重跳。第三次终于成功了。游戏马上进入了第二轮,难度加大了很多,我们都很轻松的闯过了,又只剩爷爷了。爷爷吸取了上几次的教训,不敢马马虎虎了。只见他眼睛盯着地面,手放在膝盖上,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跳完了全程,我们都为爷爷鼓掌,爷爷跟是高兴,满脸笑容,一点不像68岁的老人,简直就是一个十几岁的淘气的孩子嘛!我想:爷爷真是人老心不老呀!
爷爷不仅有一颗童心,也有一颗助人为乐的心。奶奶总是说:“你爷爷在家什么事都不做。可在外面呢,他什么都要去搭一把。”爷爷在交一点事也不做,就是一个闲人。可以到了外面,总喜欢帮人做这个,做那个,又变一个大忙人,真是人搞不懂。
的确,爷爷就是这样一个乐于助人,人老心不老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