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今年六十五岁了,一头灰白的头发和一张胖胖的脸,那胖胖的脸上常常挂着慈祥的微笑。最扯眼的还是他那圆鼓鼓的肚皮,看上去像一个“弥勒福”。
一次周末我们回家看望他们。一大早,爷爷就上集市上买菜,我们正巧碰着一起往回走。爷爷和爸爸、妈妈一路交谈,一路走着。突然爷爷把菜递给爸爸,身向菜市场快步走去。我们一家子还没有反应过来,却不见爷爷的影子了。我们只好先回家。大概过了半小时,爷爷气喘吁吁地回来了,他告诉家人“今早去买肉,肉老板多找给他八十块钱,刚才我去给人说明白,退了别个的钱,才安安心心的回家。”家里人都说,别人多补钱给你,你退还人家,人家补错给你,会退你吗?谁知爷爷笑哈哈地说:“做生意的人也不容易,养家糊口的,一下子损失这么多,要多少天才能赚回来啊。我不贪图小利,做人讲得是诚信,我不做没有良心的事,人活在世上,要做到问心无愧。”所以 婆婆常说我爷爷是个“老实人”
还有一次,我和我的表弟李柯去爷爷家附近的大学游泳池游泳。我俩在池里尽情地玩耍戏水,一直游到筋疲力尽,感到肚子有些饥饿才穿好衣服回家。我们走过一庄稼地,看见一大片的玉米林,那玉米棒子正熟,全挂了缨,淡黄色的,紫红的,粉白的,还黑红的。玉米歪着大穗子,向我们炫耀着。我和弟弟互相看了看,会心一笑,往周围东瞅瞅,西瞧瞧,一看没人就钻进了玉米地,一人搬了几个往衣服一藏就偷偷溜回了家。谁知爷爷看见我俩鬼鬼祟祟的样子,立刻被他老人家叫住,一问我俩全露了馅,全部向他招了供。于是哥俩一起被带到主人家那儿,向别人承认错误,并掏出钱赔偿给别人。弄得我满脸通红,羞愧到了极点。我爷爷就是这么一个又较真又倔的老人。
我喜欢我的爷爷,他不仅疼爱我,更重要的是他教会了我许多东西,让我懂得人活在世上,要做一个正直的人,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