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早就听别人说过,东大塘风景如画,我特别想去。终于在去年的十一长假,爸爸准备带一家人去东大塘游玩。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车在宽阔的马路上飞快地行驶,路边的景色使人心旷神怡,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时不时地问爸爸什么时候才能到,爸爸总是说快到了,可是这个快到了对我来说是那么缓慢。
终于到了东大塘了,“哇!”我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好美呀!”只见一座座山峰耸立在眼前,一条条小河像带子一样围绕在山边,我们一边赞叹着这美如画卷的景色;一边向山顶进军。
一踏上山梯,我就观赏着美丽的景色:有四季常青的松柏,绿得都看不见一点杂色;有清澈见底的河水,清得都能看到沉积在水底的石头;有五颜六色的花朵,给山包围了一个朴素的大花环。山里的空气格外清新、甜润,湛蓝的天空上漂浮着几朵白云。抬头一看,一座金光闪闪地大佛矗立在半山腰,周围云雾缭绕,仿佛端坐在云间,若隐若现。我们便向那里爬去。
爬到佛像旁,我们都累都满头大汗。然后我们一家人都拜了拜,寄托了自己的美好愿望,并在这合影留念。
大佛旁有一个神奇的山洞,叫“水帘洞”。传说这是美猴王居住的地方,穿过水帘洞,我们便听见“哗哗”地流水声。抬头一看,一股水流从山壁上飞泻下来,形成了一道壮观的瀑布。这时我想起了一句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瀑布溅起一朵朵水花,好似在冰山上才能摘到的雪莲,又在一笑中消失了。那些水珠好淘气呀,时不时就落在我们的身上,就像站在喷泉旁一样。
我们终于爬上了山顶,这里就像大草原一样,一片翠绿,金黄的蒲公英点缀在这条绿毯上,还有只在电视上见得马和骆驼、蒙古包,也出现在眼前。而且我还亲身体验了骑马的乐趣。站在最高的山坡向下望,一座座山峰直插云霄,一片片海水犹如一块蓝宝石。不知不觉夕阳西下,我们这才恋恋不舍地走了。
东大塘吸引了多少中外游客呀!它到处都有美丽的景色,希望你有机会去细细游赏。这次旅游我真是太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