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下册单元优秀作文五:家乡的桥
我的家乡在临泽县城,这里风景秀丽,有一座很美的桥。
在沙河公园和国道312线上,横跨着一座人人皆知的桥,那就是每个临泽人民骄傲、自豪的桥--五湖桥。五湖桥,这是一个多么迷人的名字啊!
远看大桥就像一位睡美人正躺在河面上美美地睡着觉。在大桥中间不时有车辆通过。桥栏上雕刻着精美的图案,有将军奋勇拼杀、唐僧西天取经、仙姑翩翩起舞……所有的画都栩栩如生,就像活了一样。
每天晚上,五湖桥上的彩灯亮了,整座桥立刻变得光彩夺目,如同仙镜一般。而且我们晚上在桥上散步的时候,可以一边行走,一边抬头仰望天上皎洁的月亮。 站在桥上,我看着大沙河的风景,踩着脚下的方砖,扶着栏杆,微风拂面,不由想起这大桥凝聚了人们多少的智慧和心血啊!
啊,家乡的桥,你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