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下册单元优秀作文二:做客外婆家
“放暑假啦!放暑假啦!”一个学期过去了,妈妈答应我这个暑假去外婆家玩几天。我高兴极了,我想起了去年在外婆家吃饺子的情景,真是怀念啊!
下了车,我直往外婆家奔。外婆住在县城小区里的第三层。我小跑着上楼却一点也不觉得累,还没进门我就高喊着:“外婆!外婆!”
外婆热情地把我迎进家,还洗好了许多水果叫我们吃。我渴极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起盘子里的水果就吃起来,妈妈叫都叫不住。而我的外婆急忙护着我说:“吃吧!吃吧!本来就买来给我乖外孙吃的,你可不能凶孩子哟”妈妈只好瞪我几眼就放下东西忙开了,帮下厨,帮清扫。爸爸在和外公聊天。外婆知道我爱吃饺子,早早地准备好了饺子皮,并剁好了我最爱的香菇包菜肉馅,外婆虽然年纪大,可是包饺子却非常快,不借助任何工具一盏茶的工夫就包了十多个,我非常佩服她。我曾向外婆学包饺子,可怎么也做不到像外婆那般又快又好。外婆说:“我年轻时生活很穷,家里孩子多,这都是练出来的。”我知道外婆是想告诉我做任何事都是熟能生巧的道理。
下饺子了,饺子在沸水里几十分钟就能好,有汤饺,也有沥干水分的“蒸饺” 。汤饺入口滑嫩,汤汁味道鲜美;“蒸饺”沾着酱油和醋,味道十足。我每次都要吃几大碗,直到肚子撑不下为止。外婆乐呵呵地看着我吃。我问她自己为什么不吃时,她却说:“看着我吃高兴,肚子也觉得饱。”
我很喜欢去外婆家做客,并不是因为我爱吃饺子,而是因为我有一个爱我疼我的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