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关于珍珠鸟的作文篇5:珍珠鸟读后感
和谐,虽然只有两个字,但它的意义非凡。“和”是大吉大利的象征。人与物之间应该和谐,人与人之间应该和谐,人与社会之间应该和谐。如今,和谐作为一种思想、观念或价值,已经成为许多人的追求目标和方向。
学了《珍珠鸟》这课,主人公知道珍珠鸟怕人的习惯,就不去打扰它们,珍珠鸟有雏儿也不打扰,给它们一个又幽静又安全的居住生活环境,让它们无忧无虑地生活。雏鸟因为小,可以在四周活动,见主人不去伤害它,大胆地落在书桌上,而他却不动声色地写,无声地感受到小鸟亲近的情意。有一次,小鸟竟然落在主人的肩上睡觉,还咂咂嘴。于是主人公写下了一时感受:信赖,往往能创造美好境界。
人与物之间能和谐相处,人和人之间也应该如此。人们有时往往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引发吵架、骂人、甚至殴打等不文明的行为,其实能退一步则海阔天空,想想自己怎样做是对的还是错的;站在他人的角度来想想,自己的行动是对别人有益还是有害。人与人之间要讲诚信,诚信是一种美德,就像一支玫瑰,在花园之中,她是最美的。
我相信,在人们心中都存在一份爱心,就如在这次汶川大地震中所涌现的一幕幕感人事迹已告诉我们,俗话说得好“患难见真情”。当大地震发生的那一霎间,我们的心情都非常的沉痛,有的像我们一样的同学们为此而失去了生命……有的基至失去了自己的家园;同时我们也感到庆幸,在地震中出现了许多的英雄们和志愿者们,他们值得我们敬重和学习;欣慰得是我们也可以通过捐款、捐物等一切行动来表达对汶川大地震中的同胞们的关爱。
那美丽的鲜花,因为有了绿叶的依偎,才显得清纯和鲜润;那蓝蓝的天空,因为有了白云的打扫,才显得静穆和安祥;那宽广的大地,因为有了万物的拥吻,才显得和平和馨香。人间处处有真情,让我们一起携手来创建美好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