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关于珍珠鸟的作文篇6:读《珍珠鸟》有感
人与动物的关系是密切的,因此有无数的作者、诗人描写过。《珍珠鸟》就是这样一篇文章。
《珍珠鸟》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了作者精心饲养珍珠鸟,与它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篇文章字里行间都流露着作者对珍珠鸟的喜爱之情。人和动物是好朋友,早在千百年前就有了,这感情是无比深厚的。
我最记得这一片段:作者让珍珠鸟栖息在幽林似的环境中,活得舒心,并不去打扰它们。作者不像其他养鸟者那样,只是为了欣赏鸟儿那色彩斑斓的羽毛,那美妙动听的歌喉,就让鸟儿成天生活在惊恐中。这个情景大家一定熟悉:某些家长把鸟儿买回来,困在笼子里,然后对孩子们说:“这是给你们玩的!”孩子们便对着那鸟笼又踢又打,把木棍伸进笼子里挑弄、刺伤鸟儿,让鸟儿惊惶失措地飞来飞去,家长在旁毫不加以阻止,还拍手叫好。现在,人们也追求“生活高品质”,鸟儿本来是自由的,只不过为了满足人类的欲望,便被迫戴上枷锁。如果让那些养鸟人为鸟儿设身处地地想一想,也许他们就知道怎样做了。
还有一个令我记忆犹新的片段:珍珠鸟雏儿在作者伏案写作时,扒在作者的肩上轻轻地进入甜美的梦乡。“还砸咂嘴,难道在做梦?”每个字里都充满情趣。我读着,仿佛正亲眼看见这珍珠鸟雏儿正甜美入睡的情景,眯着眼睛,多么可爱!名字”,这都是信任和关怀的“功劳”。相比之下,现在,许多猎人为牟取暴利,去捕杀人类的好朋友,大熊猫、孟加拉虎、非洲象……濒临绝种的原因,就因为它们拥有了人们渴望拥有的美丽的皮毛、洁白坚硬的象牙!在一场场模特表演上,模特儿们披着貂皮大衣,穿着鳄鱼皮鞋,戴着松鼠毛领巾,一转身,迎风摆动的不但是动物的生命,还有血腥!捕杀动物!这是多么丧绝人性的行为!
千百年前,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希望从今以后,动物和人类永远和平共处,世世代代,永远是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