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关于珍珠鸟的作文篇4:金山珍珠鸟
我家养了两只可爱的金山珍珠鸟,一公一母,公鸟的脸上有红白相间的羽毛,而母鸟的脸上却没有,他们其他部位的羽毛都是灰色的。再看看他们的“屋子”,“地板”是用棉花铺成的,在棉花上面还有许多白色的小鸟蛋,这些鸟蛋比纽扣还要小,虽然在一个窝里有好多个鸟蛋,可是孵出来的小鸟却很少,甚至没有。
他们非常喜欢吃小黄米、青菜、目鱼骨头粉和蛋黄,有时候妈妈给他们水果,他们也会去吃。在他们肚子饿的时候,如果家里有人,他们就会叽叽喳喳的叫,除了爸爸之外,因为每次喂食都是我和妈妈在做,爸爸从来不管,所以小鸟看到我和妈妈都会叫,看到爸爸却一睬也不睬。
还有,当小鸟在阳台上吃东西的时候,下面的小麻雀都会把珍珠鸟啄出来的小米给吃掉,所以,麻雀经常光顾我们家的阳台,而我们家的珍珠鸟会用鸟语和麻雀说话,下雨的时候,我们家两只珍珠鸟会更加拼命的叫,好像在说,这里有个避雨的好地方,所以很多麻雀都会在鸟笼周围站着,他们真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啊!说到吃的,你知道小鸟的天敌是什么吗?那就是伯劳了,伯劳是一只长15厘米左右的大鸟,他们嘴巴非常长,喜欢吃这种珍珠鸟,哪怕是关在笼子里面,伯劳也会用它细长的嘴巴去咬死小鸟。
不过我们家的小鸟非常机灵,一看到这种鸟,就避的远远的。说到这里,你是不是也喜欢上这种珍珠鸟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