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头羊娶亲,一路上吹鼓手吹吹打打好不热闹,迎面碰上水牛头领。水牛很不高兴对山羊说:“老弟,人生大事本来是可喜可贺,可是你为什么不请我来喝一杯喜酒呢?”
山羊很不好意思的地说:“大哥,本来是要请你的,听说你们转移了草场,所以......”
水牛很大方地说:“既然如此,大哥也就不计较了,不过你得让大哥我看一看新娘子长得什么模样。”
山羊很为难地说:“大哥,不是小弟不给你这个面子,你也知道我们的风俗习惯,婚纱盖头没揭开以前其他人是不可以看新娘的面目的。”
水牛哈哈大笑说:“老弟,你也知道大哥我不是好色之徒,大哥看新娘自有看新娘的道理,大哥害怕你被一层温情的面纱蒙蔽了双眼,你一旦把狼一样的恶人当新娘娶回家那就是引狼入室后患无穷啊!”
山羊说:“大哥,碍于风俗你还是不看为好,我把新娘的面貌给你描述一下,嘴很尖,牙齿很利,毛色是灰色的,眼睛很亮,爪子很有力,体型修长,是个大美人。”
水牛语重心长的说:“老弟呀,其实大哥也不是对什么新娘不新娘感兴趣,你看你提倡的和平外交,共同发展自欺欺人的外交战略你叫大哥如何放心得下?狮子豺狼它们那个也不是吃素的,中国人有一句成语说得好,与虎谋皮,它们天天憋着吃我们,我们对待狮子的策略就是全体公牛站在牛群外面用头上的角与狮子相对持,狮子如果杀死我们的小牛,我们就顶死它们的小狮子,所以狮子也惧怕我们三分,称我们为恐怖组织。刚才听你的描述,你娶的新娘是一只豺狼无疑,你们会有灭族之灾呀!”
坐在花轿里的新娘听见山羊和水牛的对话掀开轿帘扯下盖头一溜烟地跑了。
寓言故事素材小学版二
陷入自己的圈套
一只狐狸看到一头鹿,惊叹道:“它身上的肉真多!”
一只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东西吃的狮子正从远处潜行过来。
狐狸自言自语地说:“如果我告诉狮子鹿在哪里,它就会把鹿当做一顿早餐,吃剩的就会留给我。”
所以,它走到狮子面前,恭敬地鞠了个躬说:“如果陛下能朝这边走,陛下卑微的仆人将能够指出一些令陛下满意的东西。”
“很好!”狮子说完,紧紧地跟在狐狸后面。
但是,鹿已经察觉到它们的阴谋,跑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藏起来观察。
由于没有找到鹿,狮子就对狐狸说:“骗子,你欺骗了我!我饿得要死了,你也是一种美味佳肴,跟鹿一样,尽管个头稍微小一些。”
说完,狮子扑到了狐狸身上。
鹿说:“不道德者常常陷入自己的圈套。”
寓言故事素材小学版三
愿望树
在一个非常古老的年代,有一片茂密的森林,森林里的小溪旁,有一棵粗壮的大树,这棵大树已有几亿年的历史了,但到现在都没有倒下,于是这棵树就有了心灵,变成一棵愿望树,它能感应到动物们所有的愿望,并且帮助善良的人实现愿望。可是森林里的动物都不知道这棵树具有超能力,它们一直以为这只是一棵普通的树。
在森林里的柳树上住着一只丑陋的小鸟。但是,它非常善良,因为它长的丑,所以没有朋友。百合花上,住着一只美丽的蝴蝶,但这只蝴蝶因为爱美,所以总是歧视别人,瞧不起别人。在池塘里有一片荷叶,这片荷叶的叶子绿的似碧玉,但比碧玉要光滑,它绿的似草坪,但比草坪要鲜嫩,荷叶听到人们的赞扬,就傲慢起来。于是蝴蝶和荷叶就每天和伙伴针对小鸟。每当蝴蝶遇到小鸟的时候,小鸟路过池塘的时候,它们总得说:“真难看!真难看!从没见过这么难看的鸟,快离我远一点。”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鸟走在草地上,突然发现蝴蝶昏倒在草地上,非常着急,它连忙飞回家,提着水桶去小河里打水,然后又来到草地上,把水扑在了蝴蝶身上,这时,蝴蝶立刻就醒了,它醒后,看见是小鸟,连忙起来,离它远远的,大声说:“走开,走开,丑八怪,不要把我那美丽的翅膀弄脏了。”小鸟听到这句话,心里伤心极了,于是,它叹着气离开了。这时小鸟又来到了池塘边,看见一个小孩子要把荷叶摘下来,又看看荷叶害怕的表情,心里想:“要是那个小孩子把它摘下来,那荷叶不就没有生命了吗?不行,我得救它。”于是,它立刻飞过去,战在那个小孩子的头上,用爪子紧紧的抓住小孩子的头发,小孩子想把它赶走,可是甩也甩不掉,小孩子连忙跑回家去。这时,小鸟又从小孩子头上飞了下来,荷叶发现是鸟儿,尖叫着说:“快滚开,快滚开,别把我的裙子给弄得皱巴巴的。:小鸟听了,垂头丧气地回家了。
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一年一度的选美比赛又要开始了,动物们听到了,纷纷前来报名,蝴蝶和荷叶也来报名了。小鸟也想参加选美比赛,可是它丑的实在没法见人了,它多么希望自己变得漂亮,去参加选美比赛。愿望树听到了小鸟的愿望,于是就实现了它的愿望,小鸟想照照湖面,看看自己有多丑,这时从镜子里居然出现了一只身穿花裙的小鸟,它惊呆了,傻傻地站在那,它惊讶地说:“这````````````这是我吗?”小鸟越看越高兴。它立刻去报名选美比赛,结果得了第一名,蝴蝶气的慢慢变老,荷叶伤心的心都要碎了。
小鸟兴奋的来到小溪旁,这时,愿望树终于开口了,“嗨,你好小鸟,我是愿望树,其实外表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心里美,如果你心地善良,你的心灵最美的,希望你能继续帮助别人。
是啊,只有善良的人,才能实现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