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阳光明媚,狮子弟弟要去给可爱的小狗妹妹庆祝生日。
狮子弟弟心想:“给小狗妹妹什么礼物呢?”狮子弟弟走到玩具箱前看见一只可爱的小熊,那是他最喜欢的小熊了,他决定把小熊送给小狗妹妹。
正准备出门时,狮子弟弟觉得礼物缺少了什么,它想了想说:“啊!对呀,我怎么忘记包装一下了呢?”于是它开始准备包装,很快一个精美的礼物盒就完成了,狮子弟弟拿着礼物盒就开开心心的出门了。
狮子弟弟到了小狗妹妹家,把礼物送给了小狗,小狗妹妹看见了美丽的包装盒很喜欢,心里美滋滋的。
生日过完了,狮子弟弟回到家,看到桌子上又出现了一只同样小熊,它惊呆了,心想:“我不是把它送给小狗妹妹当生日礼物了吗?怎么回事?”它满脑子问号。后来,它终于想通了,原来狮子弟弟只顾包装了,忘记把小熊放进礼物盒里了!于是它赶紧抱着小熊跑到小狗家里,给小狗解释了一下,小狗说:“没关系的,谢谢你小狮子,我很喜欢你的礼物!”
狮子弟弟终于又回到了家,这时已经很晚了,虽然有些累也有些困,但它心里暖暖的,因为它总算把礼物送给了小狗妹妹,而且小狗妹妹很喜欢。
小学生寓言故事素材二
小松鼠备冬粮
秋天到了,树叶变黄了象一只只黄蝴蝶从树上飘落下来。地上铺满了厚厚的落叶。松鼠妈妈说:“小松鼠,冬天快要到了,你到外面去找些粮食回来,我们要准备过冬了!”于是小松鼠就去外面找食物了。
小松鼠看见树上有一堆金黄的叶子,它嗅了嗅,闻了闻觉得不是食物。小松鼠跳下树又去找别的食物了。它东张西望地看来看去。看到了树上一个个柿子象一个个灯笼挂在树上。小松鼠爬上树摘下了柿子,小心翼翼地下了树,回了家。
冬天到了,地上积满了雪,什么食物也找不到了。但小松鼠家里却有好吃的东西,小松鼠高高兴兴地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了。
小学生寓言故事素材三
丑小鸭的新旅途
变成天鹅后,丑小鸭和他的好帮手——甲虫朋友又踏上了新的旅途。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呢?和我一起去看看吧!
他们背着旅行包,手拉手走在森林的小路上,丑小鸭说:“我们去寻找传说中的宝藏吧,我有藏宝图!”“虽然我不怎么相信传说,但我还是愿意陪你去找宝藏。”甲虫说。丑小鸭又得意地说:“好!现在我们去第一道关卡。”朦胧的雾气给森林增加了几分神秘的色彩。他们闻着清新的花香,看着枝头嬉戏的鸟儿,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就到了荆棘丛。丑小鸭和小甲虫从全身长满刺的“妖怪”身边小心翼翼地穿过,“嚓——”丑小鸭的脚被刺伤了!甲虫连忙从背包里拿出药水涂在它的脚上,再把衣服撕成布条绑在伤口处。然后背着丑小鸭离开了荆棘丛。
他们要去第二道关卡,可是丑小鸭的脚还没好,于是决定在附近的山洞养伤,伤好了再去寻宝藏。他们努力寻找山洞,就在这时不远处传来一阵哭声,天鹅顺着哭声走去。原来是一个小袋鼠!甲虫好奇地问:“小袋鼠,你怎么哭啦?”“我……我迷路了,肚子饿。”甲虫说:“我们把他留下来吧。”恩,好“他们从背包里拿出食物给小袋鼠吃,并让小袋鼠和他们一起住在附近的山洞里。夜晚悄悄降临了,这时一只出来肉吃的狼正向他们的山洞走去……
第二天一早醒来,他们发现地上出现了老狼的脚印,还有丑小鸭的羽毛。”看来丑小鸭已经被老狼抓走了。“甲虫郑重地说。小袋鼠慌慌张张地说:”那我们快去就丑小鸭哥哥!“”恩。“他们终于找到了丑小鸭,此时被关在笼子里的丑小鸭正在努力地挪动身子,他们迅速从包里拿出小刀割断绳子,逃了出来。老狼发现了,立刻去追天鹅。甲虫大喊一声”拉!“老狼便被天空降下的大网给网住,他们顺利从狼口中逃了出去。朋友三人继续去寻找宝藏。
就在他们路过松树林的时候,下起了大雨,甲虫拿出雨伞躲雨。一阵风吹来,把一个松鼠窝吹了下来,丑小鸭紧紧抱住窝,防止松鼠宝宝淋到雨。雨过天晴,他们用胶带把松鼠窝紧紧粘在树上。
到了飞天悬崖这一关,天鹅紧紧抱住甲虫,趴在袋鼠身上跃了过去。
到了智慧之门,走出来的山羊爷爷说:”你们三人互相帮助,乐于助人,完成了考验。这枚勇气徽章奖励给你们,希望你们鼓励更多的人团结友爱,乐于助人!“他们三人牢记山羊爷爷的话,回到天鹅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