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在沙滩上玩耍。小男孩收集了很多石头,小女孩有很多的糖果。
小男孩想用所有的石头与小女孩的糖果做个交换。小女孩同意了。
小男孩偷偷地把最大和最好看的石头藏了起来,把剩下的给了小女孩。
而小女孩则如她允诺的那样把所有的糖果都给了男孩。
那天晚上,小女孩睡得很香,而小男孩却彻夜难眠,他始终在想小女孩是不是也跟他一样藏起了很多糖果。
故事里的小男孩很自私,小女孩遵守了他们的约定,而小男孩却违背了,他还在想小女孩是不是也和自己一样藏起了糖果,其实他只是觉得这样想会让自己心里好过点。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如果你不能给予百分之百的话,你总是会怀疑别人是否给予了百分之百。拿出你百分之百的诚心去对待所有事情,然后睡个安稳觉吧。
哲理小故事素材二
一只大黄南瓜孤独的生长在茂密的森林里,他多想成为一个人面灯笼啊!
可是在这大森林的深处,很少有人迹出现,谁能发现他,又有谁能把他制成人面灯笼呢?而且,过不了多久,那些从树上飘落下来的树叶,就会为他盖上一条彩色大被子,那时候就更不会有人发现他了。大黄南瓜可真着急!
一天,老鼠米莉发现了这只南瓜。
“哎呀,这可是我们大家的一顿美餐啊!”她立刻找来家人,在南瓜底部啃出了一个大洞。
松鼠奶奶看见后说:“我也需要储存一些南瓜籽过冬。”于是,她也在南瓜上咬了一个特别大的洞。
啄木鸟和他的夫人也来了。他们一左一右,在南瓜上啄出了两个圆溜溜的洞,就像两只大眼睛。
现在,大南瓜有了两只大眼睛、一个圆鼻子、和一个笑呀笑的月牙嘴巴。他终于成了一个人见人爱的人面灯笼!温暖的阳光晒干了人面灯笼,彩色树叶又为他盖上了一条厚厚的被子,大黄南瓜觉得温暖又舒适。
老鼠米莉觉得这个大南瓜有门有窗,很适合居住。于是,她就带领一家子搬了进去,在里面安了家。
大南瓜高兴极了,他不仅成了一个人面灯笼,还成了一间南瓜灯笼房子,里面住着可爱的一家人呢!
智慧小语:
每个人都有存在的价值,当然也需要机会来实现自己的价值,在这之前你得不断的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总会有人发现你的优点的。
你瞧故事里的大黄南瓜,不仅实现了人面灯笼的愿望,而且还有老鼠一家陪伴着它呢!生活总会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哟~
哲理小故事素材三
从前有一只懒惰的小狐狸,常常要妈妈帮他找食物吃、帮他煮好饭,可小狐狸一点也不知道妈妈劳动的辛苦。
有一天早上,妈妈生气地对他说:“你为什么不想想我有多辛苦,我都说了很多遍叫你帮帮妈妈干活,难道你半句话都没有听进去?”
小狐狸说:“妈妈你那么啰嗦呵!”
这时妈妈再也听不下去,伤心的拉着小狐狸的手,把他推到门外,又紧紧的关住门。
小狐狸在门外嚎嚎大叫:“妈妈你为什么把我关门外?”
妈妈说: “因为你整天只知道吃玩,却不知道我劳动的辛苦,所以我让你在外面住三天,寻找食物自己养活自己,三天后你再回来,你就知道我有多辛苦。”
任凭小狐狸怎样叫喊,妈妈始终没开门,小狐狸没办法只好离开了曾经温暖的家。
第一天下午快要过去了,小狐狸的肚子饿得叽哩咕噜地叫个不停,他没办法只好有气无力饿着肚子去找东西吃。
他先到果树下捡一些从树上掉下来的果子吃,肚子就没那么饿了,有了一点力气后爬上树采摘树上的鲜果,过了一会,天色慢慢变黑,小狐狸然后在寒冷的草丛中睡了一觉。
第二天小狐狸继续寻找食物吃,但今天比昨天找的食物多,因为他学会了寻找食物的本领。
第三天小狐狸特别高兴,因为小狐狸知道了妈妈的辛苦,特意捉了一只大母鸡回家送给妈妈。
小狐狸回到家,妈妈看见小狐狸拿了一只大母鸡,飞快的跑到孩子身边,小狐狸对妈妈说:“妈妈我知道你辛苦了!”然后他们开心的笑了!
生活在幸福时代的我们拥有这美好的一切,是非常幸运的!父母毕竟是经历过艰苦生活的人,我们的生命是父母给予的,他们为了子女付出了许多心血,但他们不图回报。希望小朋友们能够多多体谅父母赚钱的艰辛和生存的艰难,做一个懂事的、孝顺的,对父母的养育之恩充满感激的好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