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三年级三班的体育委员。我不但学习努力成绩优秀,工作认真负责,而且有较强的环保意识,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努力争当亲自然的环保之星!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应当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上。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我注意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扔果皮纸屑;不乱丢废旧电池;经常上网查询或从书报杂志中阅览环保知识,积极参与组织学校、班里和社会上的各种环保活动。本学期我撰写的环保科幻短文受到老师的表扬,并入选班级环保科幻小说中。
为了防止社会资源的流失和减少对环境的污染,我发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把平时的废纸和拾来的易拉罐等废弃物品收集起来,等到多了就送到收废品的那里卖掉,这样不仅保护了环境卫生,而且养成了良好的环保习惯。我把换来的钱买盆栽花放进班里美化环境。我还把钱委托妈妈捐给中国绿化基金会青少年委员会,用于帮助沙漠化地区小伙伴上学。由于我在此项活动中表现突出,我被中国绿化基金会评为2009年读"国际青少年绿色小使者".
我从报纸上看到,塑料薄膜不易腐烂,被称作白色污染。它积在田地里会影响庄稼的生长,海洋动物吃了它会影响健康,科学家就在一条死去的鲨鱼的胃里发现了大量的塑料。于是,我就在家里将各种塑料袋收集起来,每两个月拿到回收站卖掉,让它在重新加工后,继续为人类服务。
在穿着上,我与爸爸、妈妈互定了不买、不穿野生动物皮制成的皮衣、皮鞋、手套的保证,而且大家都遵守的非常好。此外,我自己在洗鞋袜时,尽量少用洗衣粉、肥皂,尽量节约用水,将洗衣的水积起来,拿去冲洗马桶,做到合理重复使用。我还请妈妈这样做。可别小看,自从合理重复使用水后,我家每个月都要比以前少用一吨水。
今后我会继续坚持环境保护工作,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为环保做了许多力所能及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