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到了,除夕来了,新年的节日来临了!大街小巷里,到处是鞭炮声,到处是欢笑声,到处是爆竹声。
这天夜里,我们全家人吃过团圆饭,就聚在一起休息一会儿。趁着休息的时间,奶奶给我们讲了一个传说:相传远古时候,有一个叫“夕”的怪物每到大年三十就会出来吃人。人们拿它没有办法,所以只好每到大年三十就逃到山上去。时间一长,连天上的神仙都看不下去了。有一位老神仙下凡来告诉人们,他说:“这个叫‘夕’的怪物最怕红色和竹子的爆炸声”。于是,人们每到大年三十就在自己家里点燃红蜡烛,挂起红灯笼;在自家周围堆起竹子,用火烧出爆炸声来吓走“夕”。后来就慢慢的演变成现在家家户户过年贴对联、门神,燃放鞭炮的习惯了。
休息过后,我们就出来放烟花。我和爸爸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烟花筒,我用手拿好烟花筒,爸爸用打火机将引线点燃。点燃了,只见“轰”的一声巨响,一颗烟花弹升到了空中,在一瞬间爆炸了,烟花仿佛是一朵美丽的莲花,在空中展开了花瓣。这时,一颗颗烟花弹从烟花筒中喷发,像无数明亮而璀璨的流星,在天空中一闪而过……天空中还闪烁着其他的烟花,它们有的如一串串珍珠,有的如一颗颗流星,有的如一朵朵菊花,有的如一条条瀑布……让人目不暇接。一声声响亮的爆竹声,一朵朵光芒四射、灿烂无比的烟花,在天空中飞舞,各式各样、五光十色,把天空点缀成一朵鲜花,夜空中顿时变得光彩夺目。
放完烟花后,我们又来到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晚会的节目很精彩:有动听的歌曲,有幽默风趣的小品,还有滑稽逗人的相声,最精彩的是扣人心弦的杂技表演……节目丰富多彩,看得我眼花缭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