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是辞旧迎新的日子,到处洋溢着热闹的气氛。 晚上,我匆匆吃完饺子,和妈妈来到屋外,只见天空五彩缤纷,一颗颗五颜六色的火花撒满天空,时而如天女散花,时而如信号飞射,忽明忽暗,把夜幕点缀成鲜花的世界。 后来,我和妈妈看了许多烟花,有孔雀开屏,有海底珊瑚……个个都绚丽多彩,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快八点了,我依依不舍地回到了家里,打开电视机,一边嗑瓜子儿,一边观看“春节联欢晚会”。节目都非常精彩,如小品:讲故事、送水工……令人赏心悦目。
还有两秒钟就十二点了!嘀嗒嘀嗒,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电光炮响起来了,震耳欲聋的炮声迎来了新的一年!千家万户的烟花交错升起,像夜明珠一样,把天空照得如同白昼。整个城市都沸腾起来,它预示着来年的繁荣富强、幸福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