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我学会了包饺子
上个星期六,妈妈对我说:“我上街买点面粉,我们包饺子吃吧!”我立刻来了精神,高兴地说:“好啊,好啊!”说实话,以前包饺子我从没认真过,别人总是笑话我。
妈妈很快就把面粉买回来了。我把手洗得干干净净的,就连指甲里的一点脏东西我也不放过!
我们开始动手包饺子了。妈妈先把面粉放在一个小铁盆了,再倒进一些水,就开始和面了,我自然也没闲着,我把饺子馅搞好,再把擀面杖准备好。
等妈妈把面和好后,我和妈妈就把一半拿出来,弄成长长一条,再把它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再用擀面杖把它擀成手心大的“小面饼”。
最关键的一步到了,那就是放馅。你别看“放馅”俩字好写。可不好做哟!这馅放少了没味道可放多了也会“露馅”,必须放得不多不少才行,妈妈把“皮”包起来,把馅孝心地放进去,再把皮和起来,往上一推,成了!
我这时候也欢呼起来:“成喽,妈,我也想包。”妈妈爽快地答应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小心地包起来,但十分可惜,我包的第一个饺子没成功。这时,妈妈看到了,她不但没生气,还温柔地对我说:“没关系,再来!”我不灰心地包了好几次,终于出了一个像样点的饺子了!我十分开心,妈妈也对我说:“呀,真漂亮,煮出来一定很好吃!”
这时,爸爸也回来了,一看我们正包饺子,也洗手来帮忙,爸爸手艺很不错,几分钟就包好一个,我跟着爸爸学,很快也懂了技巧,做得很漂亮!
经过几小时的努力,我终于学会包饺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