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看妈妈既买大肉,又买大葱,还买饺子皮,就知道今天要吃饺子啦!我凑上前问妈妈:“今天要吃饺子吗?”“是呀!”“那教我一下吧?”“好!”
回到家我感觉激情四溢,默默看着妈妈在做饺子馅儿。饺子馅儿一做好我的“饺子生涯”便开始了。
我先将手洗干净,然后喜滋滋的跟在妈妈后面,来到我们的教室(客厅)。妈妈围起围裙,然后将饺子皮铺平,边做边讲:“将它铺平,这样好放馅儿!懂吗?”边说还拿起了一些馅,说:“这么多馅就好了!多了不易煮熟。”“明白了老妈大人!”我似懂非懂的看着、听着。我先试着包了一个,哎!一看就知道是一个患了“营养不良症”的“营养不良儿”。可老妈却说我包的已经很好了!我继续包着、改进着。可是,我发现我手里的这个饺子怎么包也无法让它的“嘴”合上,捏、摁、敲、砸都用过了,搞的我焦头烂额。我恨不得再生两只手,力气再大点儿。我渴望着老妈能够给我指点迷津。还是老妈厉害,一下子就看出了毛病,说:“看这里,这里粘上一些干面粉,沾一点水就好了嘛!”我迫不及待的抢过我的“专利发明”。果然,如鱼得水,沾上一点水,轻松一摁它便听话的合上了“嘴”。于是我和妈妈一路过江斩浪的又发明了许许多多的饺子。有小卷饺子(将饺子馅卷起来的饺子)、花骨朵饺子(像花一样的饺子)、篮球饺子(像球一样的饺子)……
老妈很快便把饺子下锅了,不一会儿,饺子便上餐桌了,我津津有味的把自己的“专利发明”吃完了,自己包的虽然骨瘦如柴,但却觉得还是自己做的好吃,毕竟这是自己的劳动成果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