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菊花300字精选
菊花是我国的‘四大君子’之一,深受人们喜爱。它的种类很多,有白菊、墨菊、龙须菊等,还有人们最常见的黄菊。
菊花的花瓣佷多,还分好几层。外层又细又长,又翘又垂;里面的小瓣似分似连,排成一圈,拥抱着金黄色的花蕊。花坛里一团团菊花密密地排列,或仰或倚,千姿百态。
深秋时节,花季早过,花儿大多都败落了,桂花也只在早秋芬芳一时。惟有菊花,不畏寒冷,迎着即将到来的冬天开放。南方少霜,见不到菊花傲霜挺立的英姿,但从古人的诗句‘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入北风中’足以看出菊花的这种精神。
我爱菊花高雅素洁的形象,更爱它不畏寒风、傲霜而放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