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王国故事作文
从前,有一个动物王国,那里美丽富饶,古木参天,到处鸟语花香,有一群猴子就生活在这个美丽的地方。
这一天,为首的猴王带着众猴一起上山支采摘水果,不料在半路上下起了倾盆大雨,电闪雷鸣,可把猴子们给吓坏了。这时猴王说道:“大家不要惊慌,记得前面有一座大宅院,我们到那里去躲雨!”众猴跟着猴王一同来到了宅院前。可是大门却紧紧地关着。这可急死了猴子们。
一名身体强壮的年轻猴子说:“我们不如把大门踹开,一起冲进去吧。”猴王听了它的话,摇了摇头说:“不行,不行,现在的大宅院里都有门卫的,这样冲进去那不是白白去送死吗?”过了一会儿,一位老态龙钟的老猴子缓缓地说:“我们不是会荡秋千吗?树林里有这么多树,咱们荡进去不就得了吗?” 猴王想了想,不是摇了摇头说:“亏你还是六朝元老,这个院墙这么高,万一有猴摔伤,你付得起这个责任吗?不行!不行!”
就在猴子们冥思苦想之际,一只年幼无知的小猴轻轻地把门推了一下,只听见“嘎吱”一声,那道虚掩的门打开了。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遇到一道虚掩着的门,你是和那只猴王的作法一样呢,还是与那只小猴的做法一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