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我懂得了感恩700字
自从经过上次的一节语文课后,我学会了感恩。
那一节语文课上,语文老师笑吟吟的走上讲台,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我们来玩一个游戏。请同学们拿出一张纸,在上面写上你们最亲的五个家人的名字。”老师的话音未落,教室里热闹的就像一个菜市场。大家漫不经心的从抽屉里拿出纸,快速的写上名字。写完的同学又向四周张望一圈,并问别人写的都是谁。有的同学则看着老师,弄不懂老师葫芦里买的什么药。我在纸上写下了爸爸妈妈、哥哥、表姐和二爹后。就静静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等待这游戏的开始。
当老师说:“请划掉一位人名”时,我和同学们都愣住了。因为老师说划掉一位人名就代表他(她)永远地离开你了。同学们迟迟不肯下笔,教室里的气氛由轻松愉快转变为沉重、严肃。终于,我在老师的催促声中划去了二爹。接着是第二位,我的心跳极速加快,脑子里“嗡嗡”直响,无法控制。我的眼睛湿润了,不知道应该划去谁。最终,我把这根“死亡之笔”放到了表姐身上。表姐看上去很普通,可在生活上却受了不少苦。表姐为了她的家,一直辛苦工作着,可如今,我不得不把表姐划去,我不知道表姐是否理解我这种感受。接着是第三位,我只能把爸爸划掉。爸爸是我们家里的顶梁柱,每天早出晚归。爸爸是一个好丈夫,不可能让妈妈去死,爸爸也是给好父亲,更不会让自己的儿女去死。当我吧爸爸划掉时,我的手已经麻木了,这最后一笔我该如何是好?最终,我选择了妈妈留下,哥哥离去。我知道哥哥表面上对家里的事不闻不问,可实际上却为家里抄碎了心。选择结束后,我的手心出了很多汗,浑身瘫软无力。
“拥有是不懂得珍惜,失去了才倍感珍贵”做出这几次选择后,我才真正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从今以后,我要更努力地去珍惜身边的亲人以及身边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