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包容
大海为无数条欢呼着的小河流展开温暖的怀抱;宇宙为亿万座闪烁而淘气的星辰们撑起一片璀璨的星穹。而我们也可以拥有这样海纳百川,包罗万象的美丽品质——包容。
清晨一小缕阳光仓促地投向墙壁,在我面前划出一道炙热而浮躁的线。而我还睁着朦胧的睡眼与我妈斗嘴。窗外混乱的蝉鸣声又为这闷热的气氛升温。
妈妈把昨晚准备好的早餐塞进我的书包,又将每天一杯的牛奶推到我面前,一系列熟悉的动作却在我眼中显得多余而繁琐。我很不屑,“不喝了。”您微笑地看着我说:“喝吧,一定要保证你一上午的营养啊!”声音很轻,我没再拒绝。一口温热的牛奶缓缓滑过喉咙,流至心底,化成一片淡淡的温暖。
于是,一天的心情都很好,晚上,我和姐姐打算随便在一家餐馆里吃点。负责为我们上菜的是位年轻的女生,就像一片嫩叶一般,她上菜时却很笨拙,所以她端上菜时姐姐总会用手掩一下她的皮包,这使得那女生更紧张,再一次捧上菜时,菜汁却如雨点般直淋而下,直接泼洒在姐姐原本雪白的皮包上,姐姐本能地站起来,阴雨的脸瞬间变成了欲雨的天,刚要发作,我便更快得站起来,温和地对她说:“没事的,你不用担心,”既而我又拍了拍她的肩膀。她如一只受惊的小犬,大气不敢出,默默擦桌子。我舒了一口气,又去安慰她。这时,姐姐瞪着眼睛,口中鼓着气。我觉得她就像是一只气球,气装得过满,欲要爆炸,却又爆不了,看起来很辛苦。我告诉她:“当你包容别人的过失时,自己也会觉得无比放松。与别人争吵,自己也不会很高兴。”
站在窗前,眺望远方,一种海阔天空的心情不自禁涌上心头。秋风吹过发梢,枯黄的叶子,静静的飘落在地。我想等到明年,春暖花开时,我心中的那棵小树上,又将孕育出千千万万片嫩绿的新叶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