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的夜幕下,待万籁俱寂之时,只听那心脏的跃然跳动,孰优孰劣,何以分清?蔚然的蓝天下,及阳光普照之时,只辨那面孔万万千千,孰忠孰奸,何以寻觅?苍鹰振翅,翱翔天际;沉鳞竞跃,深入海底;雄鸡唱晓,划破晨曦;骏马奔腾,飞沙千里……一个人,一件事,只要心静道正,便可百毒不侵!
狮子作为百兽之王、森林之主,却遭狐狸算计,落入陷阱。试问:弱小的狐狸如何战胜威猛的狮王。然而正是狐狸所献的那块肉,使狮子放松警惕。正是狮子心中的贪念,使自己落入陷阱。如若狮子不贪求那一块肉而心静道正,就必然不会遭人算计。可见心静道正,方可百毒不侵。
回溯亘古,那史册中垂昭千古、流芳百世的乱世之英雄、治世之能臣如星光般耀眼。李太白,我们已经经历了太多的诗词歌赋,领略其俊秀绮丽,飘洒脱俗的风采。然而他留下的仅是那文作中的华丽辞章吗?自然不是!君请看:让皇帝的贵妃研墨、力士脱靴的是他,面对朝廷腐败仗剑天涯的是他,举酒邀月、对影三人的亦是他。他在盛世之下看到那辉煌中的腐朽。于是他“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报明月而终是他生命的结尾,然而这一轮“水中明月”是否即是他内心那份心境而道正的象征呢?
回首过去,我们缅怀先贤,着眼现在,才能再创辉煌!20世纪末的中国风云变幻,气象万千。在这风云际会之际,中国政坛出现了一颗灿然之星,他是人们的好公仆、好!是的,他叫朱镕基,清华大学学生会主席的身份让他高调进入政坛,于是峥嵘几十载,当他正式成为国务院之时,他便下定了一个决心:此时的他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尽力扫清官场一个字:贪。虽然他的任期只有4年,但他曾经的那句话依然荡气回肠:“做一百口棺材,九十九给贪官,一口给自己!”对于政治,我不想过多的评论,但他正如一道青锋,直插政坛腐烂之处,他无所畏惧,心静道正。伟哉!朱镕基也!
还有那“路漫漫兮修远兮,我将上下而求索”的屈原,“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范仲淹,“壮士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岳飞,“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他们踏着灼灼的火焰向我们走来,这燃着的灼炎之中,我分明看到的是他们那心静道正的赤胆忠心,看到的即是那百毒不侵的浩然正气!
狮子的结局在于其垂涎它物,如若心静道正,自然虎啸山林!因此,朋友,不要再为人心的险恶,或外物的影响而患成患败,只要心静道正,这世界便是你的舞台,历史由你书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