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为话题作文800字篇3:生命拒绝贬值
不要让昨天的沮丧让明天的价值黯然失色。
——题记
我们的生命就似一张钞票,可被践踏、蹂躏,但是它却永不会被贬值。
教室里广播响起,当时正在进行着升旗仪式,轮到李主任宣布当月班风班貌评比结果时,我们屏住了呼吸:第一个班不是我们,第二个班也不是我们……直到最后一个班也不是我们,全班惊讶了,更多的是懊悔和沮丧。
只见班主任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向讲台,但是她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大发雷霆得批评我们,而是语重心长地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
一次演讲会上,一位演讲家不断地蹂躏、践踏一张20美元的钞票。但是最后还是有人要,原因是,那张钞票还是20美元,并没有被贬值。
听完这个故事,全班重新振奋了起来,因为,我们都明白,我们班在学校所有人眼中的价值并没有因为这一次失败而贬值。
之后,在走廊里、教室里,再也看不到同学们疯打疯闹的身影了;在操场上,更看不到同学打篮球的身影了。同学们无时无刻不想着为班级加分,不给班级扣分;班委们更无时无刻地尽自己所有力量不让班级扣分。终于,在下个月班风班貌评比中,我们班又重新站到了第一名的宝座,告诉每一个人展示我们班级的价值是不会贬值的!
是啊,兰虽处幽谷却独自芬芳,但宁静致远;梅虽生寒冬却孤芳自赏,但傲骨不折;金虽埋泥沙却依旧明亮,但光彩不减。人的生命就像一纸纸币,不会因为你在何时何地使用而被贬值。人的生命价值来源于你自己的不懈奋斗和努力。
我们虽然可以被一时的困难打倒,但是我们会站起来,我们的生命不会因那一次失败而贬值的!
不要让昨天的沮丧让明天的价值黯然失色,因为生命拒绝贬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