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放暑假了。今天,爸爸带我回乡下老家,我和小伙伴一起到河边乘凉。这时,一群可爱的小鱼游过来,摇头摆尾,快活极了。它们慢慢地游着,淘气地吐着水泡,真有趣!我情不自禁地招呼小伙伴来捉鱼。
开始行动了,我挽起袖子,手刚一伸到水里,小鱼儿就四散而逃了。鱼没捉到,水却溅起一尺多高,弄了我一脸。这还不说,由于重心靠前,站立不稳,“扑通”一声,我跌倒在小河里,一下子成了“落汤鸡”。小伙伴哈哈大笑起来,我只好甩甩湿淋淋的衣服,自我安慰说:“没关系,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吃一堑长一智嘛。”
我们沿着河岸继续向前走,又发现了新目标,一群鱼正自由自在地游着,为首的是条又肥又大的鲤鱼。这次我吸取了教训,没有急于下手,蹑手蹑脚地走到鱼群旁,盯准目标,双手轻轻地伸到水里猛地一抓。谁知姜还是老的辣,这条鱼太精明了,一个鲤鱼摆尾,立即脱离了危险。我不甘心失败,紧接着一个猛扑,“哎呀”一声,河里翻上来的脏水呼啦涌进嘴里,呛得我直想吐。看到我这副狼狈相,伙伴们更是笑得前仰后合。就在此时,我脚下突然踩住一个软乎乎的东西——呵,鱼没捉到,却有意外收获。我顿时喜出望外,赶紧把它捞出来一看,啊?原来是一只破皮鞋。伙伴们笑得直打滚,眼泪都流出来了。
辛苦了一下午,终于捉了三条小鱼,虽然收获不大,但是我很开心,我相信只要坚持,令我难堪的第一次捉鱼经历也许就是成功的开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