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捉鱼的作文
你们知道吗?我小时候还下河捉过鱼呢!
那时我才七八岁,我去离我奶奶家不远的阳明河去捉鱼。小河流水潺潺,我刚下到河里就踩到了一个又大又软的东西,我想这可能是条大鲤鱼,今天晚上有鱼吃了,真好!我小心翼翼地摸起来,一看,竟然是一只又大又烂的牛皮鞋,闻一闻还有一丝臭味。出师不利!但这不能阻止我抓鱼的信心。我又扑进河里,这次我采用守株待兔的办法,站在水里纹丝不动,等着鱼儿的到来,“哎哟!”痛死了,向下一看,一只大虾夹住了我的脚,这也是一个收获吧。
空手捉鱼不好捉。对了,用篮子提!我飞跑回家,提了篮子和小鱼儿爱吃的煎饼来到小桥边。篮子里放上煎饼,把篮子放到水里。有几条小鱼游了过来,只在篮子边上游来游去,不进去吃,其中有一条大胆的小鱼进来吃了一口,又出去。我不提,一会儿所有的小鱼都失去了戒心,都进去吃,我觉着时机成熟了,就猛得一提,十几条小鱼在篮子里活蹦乱跳的,我别提有多高兴了。我又换了一个地方,又捉了十几条,这我已经有二十几条鱼了。
天快黑了,我提着小桶、篮子回家。我大喊:“我捉到鱼了!我捉到鱼了!”我想:“我抓的鱼一定很好吃,因为我知道,这些鱼是我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