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教师作文初中优秀作文3:如果我是一名人民教师
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尽管现在有很多人都鄙视它,可是我仍要挺起胸膛大声说:“我要做一名人民教师。”我愿化作教师,让知识的长青树传遍世界。
如果有一天,我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要致力教学改革,抛开老一套的教学方法。我要开设朗读课召开信息传递会,知识讨论会。 …… 我要引导孩子们在课堂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训练他们的思维,开发他们的智力,让他们用智慧的钥匙去打开科学宝库的大门,让他们迈开矫健的步伐,攀登科学知识的高峰。
如果有一天,我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我绝不会让学生整天钻在书堆里。我要带他们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尽情领略大自然的美景。春天我们漫步在石林小径,穿梭在百花丛中。观赏姹紫嫣红的牡丹,纯洁妩媚的芍药 …… 夏天,我们流连在浩瀚的海边,沙滩,踏着海浪,拾捡贝壳,聆听海浪翻滚的声音。秋天,我们要去观赏红玉死活的枫树林,去山上采集标本。冬天,我们要去看郁郁葱葱的青松,傲霜斗雪的腊梅 …… 啊!这一切都将充满着诗情画意。神奇的大自然有着奇妙的旋律,我要他们聆听大自然的气息。到处洒下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到处投下孩子们小小的身影,到处留下孩子们小小的足迹,我要他们在游玩中得到启示,在欢笑中受到教育。
如果有一天,我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一定会像慈母一样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我的学生。瞧,那个调皮蛋又被玻璃扎伤了。顿时,我的心就像被石头压着似的喘不过气来。小佳的父母不幸去世,她像一只孤雁,眼里常常噙满了泪水。我轻轻擦去她的泪水,用火一般的热情、用亲切的话语抚平她内心的创伤,让她的脸上重新绽开甜甜的微笑,忘却父母对她的关怀。
看,我培养出来的学生,是市长、医生、工人。当他们走出校园,一批批投入建设四化的队伍中,我感到欣慰万分。但是,如果毕竟是今天的遐想,明天再想我召唤。为了实现理想,我愿披荆斩棘,去追求、去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