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教师作文初中优秀作文2: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人民教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的目标,生活、学习才会更有方向和动力,也更可以感受成功的快乐。我有我的理想,我的理想,便是当一名人民教师。
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已经有了这个念头,当一名教师是多光荣的事情啊!我这个理想是父母希望很久的事情。他﹝她﹞们希望我能考一个好学校,能为祖国做贡献。但是,我不太那么认为,我希望能当一名教师。我想,每个人都是在教师的指导下才获得了重生。没有教师,你们才不会有今天。没有教师的指导,你们不会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从那时开始,我已经有了自己的目标,我要为自己的目标飞翔着,奋斗着!
实现这个理想,还要走很长很长的路。但是我不怕,我用自己的一生去走过那段坚难的路!我知道实现这个理想很不容易,要靠自己的怒力才会实现。为了实现心中的理想,从现在开始,就必须要从小怒力学习更多的文化知识,努力完成各科作业,课时要认真听讲,改掉不良的习惯,平时要多段练身体,增强体魄。为了自已的理想,坚持不懈,继续奋斗,不怕困难,不怕挫折。我相信总有一天,我心中的教师梦一定会实现的。
从小我特别的喜欢玩“当老师”的游戏,这个游戏对于他(她)们来说,并不是什么,对我来说是多么的重要,虽然不是真的当老师,但是我真的领悟到了当老师的伟大与乐趣。如果,当上了老师,就可以给学生们讲解知识,不仅把知道传授给了他(她)们,还要讲给他们做人的道理。老师是多么的伟大,老师就像一支蜡烛,可以照亮每一个学生;老师就像天空中烂的太阳,给我们换来了崭新的一天,老师就是花园里的园丁,辛勤的哺育着那些调皮可爱的小花苗。
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当一名人民教师的,我会为了我的理想而努力奋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