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成长优秀范文
“成功之花往往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是啊!在坎坷的成长路上,谁没有属于自己的故事呢?面对挫折,我们要勇往直前。
“切,亏得老师那么器重她,还帮她单独辅导呢!不也一样没通过么……”“就是,就是,还说什么乐感好呢……”同学们的议论声就像一根根尖锐的针,穿入我的耳朵,直刺我的心。
六年的奋斗毁于一旦,电子琴十级考试的失败把我昔日的努力全部化为泡影。我飞快的冲出考场,跑向喧闹的大街。“接下来怎么办”我一遍遍的问自己,眼前一片迷惘。我不敢回家,我怕看到老师、父母那失望的目光,我怕听到同学们的嘲笑和挖苦。来往的人群使我更加孤独。痛苦和无助填满了我的心,失落中,我还是走回了家。
日子在自责中一天天熬过,父母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于是,爸爸劝我去奶奶家散散心。禁不住一再劝说,我和爸爸一同去了住在乡下的奶奶家。
那天,爸爸忽然对我说:“我们去你小时候常去的山坡走走吧!”
跟着爸爸出了门,我们走在那条熟悉的小路上。由于气温转暖,路边的积雪渐渐融化,昨天还冻得干硬的小路,今天已泥泞不堪。泥沙沾满了我和爸爸的鞋子,我一肚子抱怨:这破路,也该修修了……
爸爸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停下来对我说:“这条路,你昨天走过吧,现在能不能找到昨天留下的脚印呢?”“怎么可能?昨天这路被冻得又干又硬,哪能找到什么脚印啊!”我肯定地说道。爸爸去眼含深意地对我说:“那现在呢?”我毫不犹豫地接口“当然了!”
爸爸摸了摸我的头,说:“只有在泥泞的路上,才能留下最深的脚印,生活亦是如此,只有经历过挫折的磨炼,才能留下最深的体会,就像这脚印。”
回味着爸爸的话语,我忽然意识到:我们这一代人,就像温室中的小花,很少经历挫折,太脆弱。但没有挫折,我们就永远不会明白某些事物或道理,就像走在又干又硬的地面上,什么都不会留下。只有经过挫折的历练,才会留下最深的体会。因为,只有在泥泞的路上,才会打上最深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