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学会感恩作文范文2:慢慢地学会感恩--读《感恩》后感
有一本书叫《感恩》,读过之后让我刻骨铭心。它使我进入了真正的感恩世界,明白了一位母亲的伟大。
书中有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单亲家庭长大的男生,在校外把一名同学打成重伤。母亲为了不让学校开除他,完全抛弃了自己的尊严,给校长跪了下来。后来,母亲永远的走了。
含着泪品完了这则故事,想起了一句诗:子欲养而亲不在,树欲静而风不止。思考的同时,不觉想到了自己。
一直不懂得“感恩”的内涵,尤其对母亲,我根本无法体会母爱的伟大。直到读完这本书,勾起了许多被遗忘的点点滴滴。冬天,母亲曾为我焐脚,我小小的脚,舒适的吸收着母亲脚心的热量,甜甜地如梦。夏天出麻疹,闷闷的房子,母亲是探视最勤的人,母爱就像一缕缕清凉的风,吹进我的心田。现在,我读懂了母亲,读懂了母爱,无论是无微不至的照顾,还是大声的斥责,都是母亲炽热的爱子之心。
我终于学会了感恩,学会了体谅母亲,理解母亲,感谢母亲。母亲生日时,我会悄悄地把一枝康乃馨插在她的床头;母亲累了,我会打一盆热水给她泡脚;母亲生病了,我会一直陪伴在她左右。母亲经常抚摸着我的头说:“儿子,你是妈妈的骄傲。”我在心里说,母亲,你也是儿子的骄傲。
学会感恩,在感恩的思索中慢慢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