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一个被称作感恩节的日子,外国朋友通常在这一天感谢身边的人。如今,这个舶来的节日已经被很多人所接受,人们在这一天会为家人、朋友送上一份小小的礼品和一份祝福。其实这个节日更适合用来仔细的沉淀自己,心存感恩之情认真的看一看这个世界。
如果说我们从小都是在爱的环绕下长大的,那么有些爱是我们当时不能够明白的。也许你的母亲会在行为举止、生活习惯上严格要求你,因为良好的家教在人际交往中占据着重要地位,但是你会觉得琐碎;也许你的父亲会告诉你假期结束时要读完两本文学名著并写出读后感,因为这会帮助你树立一些正确的人生观,然而我们会觉得这非常枯燥。
很多爱都是要在很久很久以后才能够体会到的,也许是十年,也许是二十年,也许是更久。当你总是不听话时,就会听到他们说等你长大了自己有了孩子就会明白他们的苦心。可那时你根本就不会相信他们所做的很多事情到底对你有什么好处。我们想从心里推翻父母的教育方式,认为他们从来都只是强制给予而不问什么才是我们想要的。后来我们会有点懵懂地知道这就是他们对自己的爱,但是依旧不能接受。可慢慢的慢慢的,我们有了自己的生活,有了自己的孩子,你会发现我们所做的事、所说的话跟当初的他们是那么的一致。如果说至今你成为了一个有修养的人,有着良好生活习惯的人,那么你要感谢母亲对你一次又一次的叮嘱; 如果你现在能够旁征博引地写出一篇好的报告,那大概要感谢父亲为你订制的读书计划。
这一切都像藏在沙漏里的宝石,不等沙漏漏完是看不到的。也许很久很久以后我们才能真正明白这一切,然后发自内心地感恩,那时候的他们也许只会平静地说说笑笑,再也不会说那些曾经听着无比厌烦的话了。
所以面对着感恩节,我们是该仔细想想这么久走过来的路,借着这个节日为父母送上一份礼物和最诚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