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描写春天的作文600字
春,是初绽的绿,一望无际;是成片的蓝,还有那丝丝缕缕的白;是根根透明的冰晶,是“润物细无声“的水…是蓬勃的生机,是过去了的如梦般的童年,亦是那记忆中的一抹印记。
记忆里,小时候的我很喜欢春,因为她温暖,她美丽,只有她才拥有五彩斑斓的世界。花儿是与她相伴的,风儿也只有与她相随时才那么柔和,兴许温柔也可以“传染“。可能无知也是幸福的吧!小时候的我们什么也不懂,但我们是那么无忧无虑。我们可以相约去放风筝,可以为此在田野狂奔,可以玩捉迷藏,可以摔倒在金黄色的油菜花田中,而不去顾及身上衣服有没有脏,自己有没有摔疼,唯一要紧的是玩得爽不爽。
记忆中,上学之后的我学会了识字,读书,知道了“春“,只是将嘴撅成口哨的形状后发出的愉快的声音,如此简单。小孩子总是轻而易举地把很多东西简单化,春就是把冰化成了水,为世界更换上新衣裳,只是电线上的音符摇摆着如剪刀般的尾巴,只是一切幸福的源泉,365天的开端,太阳光第N次直射在赤道上,就这么简单。
记忆中,渐渐懂事的我,不再那么喜欢春。春游,风筝总是飞不上;下雨,田梗上的泥泞使我无法再抄近路;起风,似乎很容易生病,春天来了,代表刚刚收帆的我又要启程。后来,我索性不再留恋春,而选择了落叶满地的秋,与春完全不一样的风格,似乎更吸引那时的我。曾经最喜欢的也很像春的绿也被忧郁的蓝所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