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为话题的作文初二2:一份目光的感动
午后的阳光静静流淌着,翻开相册,轻抚着我们六(2)班的那张毕业照,捕捉着每份感动。树叶在耳畔沙沙作响,钟声颤巍巍地飘向远方。回忆似乎在蔓延,渐渐地,眼泪止不住的流淌,滑过脸颊,一张张笑脸绽放在记忆深处,一束束目光定格在思念的画卷上……
在课上,那目光令我感动。
我是一个胆小的人,在课上很少发言,老师自然也很少叫我。可今天,老师却破天荒的将卫星发射给了我。我慌慌忙忙的站起来,小声地回答了老师的问题,甚至都有点口吃,只听老师带着有点怒气的眼神说:“上课发言要大声一点,重说一遍。”我自然是被吓到了,更是不敢回答。我的眼睛六神无主地逃窜着,而此时我正对上同桌的目光。那目光,纤尘不染,宁静恬淡,均匀地充满了阳光,那一束束阳光直直的穿透我幼小的心灵。我鼓起勇气,加大了原有的分贝说出答案,此时一声声掌声向我的耳朵袭来,我心中洋溢着成功的喜悦。那目光就像是那开荒的铁犁,默默地耕耘着,一方漆黑的沃土。把勇敢的种子散播。
在操场,那目光令我感动。
我很不会与人打交道,因此也很少有朋友。课间,我总是一个人傻愣坐在操场的一角。当然了,今天也不例外,但她却打破了着惯例。我照旧在一旁坐着,看着别人嬉戏。当我正看得入神,我的同桌跑了过来,说:“嘿,一起来玩吧!”,我本想说不,但我的眼睛不听使唤地对上了她的双眸,那目光,多么的清澈,仿佛一口明汪汪的水井,蕴含着波澜不惊、从容淡定;也宛如一轮皎洁的明月,虽光华纤弱,却真诚的映照与我的心灵。此时,我的嘴巴也不由自主地说了一声,嗯。那目光是那悠悠的小桥,桥的一端连出勇气的弧度。
在考场,那目光令我感动。
“沙沙”,考场内,同学们奋力地答着考卷,我也如此。可现在,一道题让我困惑不已,我冥思苦想,可一点头绪也没有。失望的我想放弃了,趴在桌上东张西望。不经意间,又对上了同桌的目光,它仿佛在告诉我:“别放弃,至少还有一丝希望。”那明亮的眸子是我见过的最晶莹的露珠,滋润了我因绝望而干涸的心田,给予我无限的鼓舞。我决定重新审视一下题目,奋笔疾书……那目光如同阳光从云隙中直射下来,像一束束强光穿透了昨夜蓄满雨水的厚厚的云层。
那令我温暖的目光,即便是冬天,那目光也足以让我的心烧透,直到化作一滩有温度的冰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