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始的时候,我们二年级八班举办了“喜报设计大赛”。班主任陆老师号召全班同学争当小设计师,开动我们智慧的小脑瓜,为在爱护集体、学习、纪律等方面有突出进步的同学设计出最具创意,最美的喜报。
回到家中,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希望能在妈妈的帮助下设计出最优秀的喜报,妈妈欣然答应了。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网上下载了很多图片,根据小同学喜欢卡通片的特点,选择了乌龟、兔子这两个可爱的小动物,将“龟、兔赛跑”这个尽人皆知的寓言故事进行组合,最终设计成为乌龟握着后来赶上来的兔子的手,鼓励它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具有深刻寓意的喜报。这个设计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我也因此得到了由班主任颁发,我和妈妈设计的喜报,奖励我在喜报设计方面的突出表现。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还有很多同学向我一样在这次大赛中积极参与表现突出,如李唯航、吴悠、张凯铄等。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既享受到了创造的乐趣,也为集体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虽然只是一张张小小的喜报,表现出二八班的同学们互相鼓励,共同进步的学习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