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是学习雷锋做好事的日子,雷锋叔叔在生前做了那么多好事,他有提过什么要求吗?我记得雷锋叔叔曾今说过这么几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名服务之中去。我也应该学习雷锋做好事啊!
于是,我就去找了找有没有需要帮助的人,一看,果真有!一位老奶奶白发苍苍,脸上布满皱纹,眼睛深深的陷进去,驼着背,手拿着拐杖,准备过马路。
我心想:这位奶奶一定需要帮助,我得赶快去帮助她过马路!随后,我轻轻地接近她,感到一股暖气在我身边缓缓地流。啊,这种感觉是那样柔和、温暖。慢慢地,她已经知道了我的存在,我又感到万分恐惧,心里有两种说法:天使说:“难道你忘了你现在想干嘛?你应该帮助有困难的人!”恶魔反抗道:“帮助别人有意义吗?还浪费了自己的时间!”我犹豫着……
最后,天使战胜了恶魔。
“老奶奶,您要过马路吧?”我的胆量终于回来了。“嗯。”“那,我扶您过去好吧。”我越来越激动,心砰砰直跳。老奶奶同意了,微微笑了笑。
途中,他告诉了我他的处境——他的儿子天天在外打工,老伴已经去世了,现在她一个人过着孤独寂寞的生活……
过完马路,我们依依不舍地分别了。我终于领会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的意思了,因为看见别人脸上露出了笑容,我也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