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啦>学习英语>生活英语>求职英语>

英语面试中常见问题及回答:薪酬

若木分享

  下面是学习啦小编整理的英语面试中常见的关于薪酬的问题及回答,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外企公司大多实行年薪制,一般职员没有奖金和股份分红。也就是说,不论你干多干少,月底拿到的工资都是固定的。这听起来有些“大锅饭”的味道,但实际上,在严格的项目时间工作表及员工间的相互监督下,偷懒是不大可能的。

  外企公司的管理层工作大都认真负责,往往能起到“领头羊”的作用。他们通常来得最早,走得最晚,每天至少比普通员工多干两到三个小时,因此管理层的工资水平会比普通员工也高出不少。对此,大家都心服口服。这在无形中会让普通员工感受到工作的责任及压力,他们也会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外企公司在员工的福利方面不如我国企业那么丰厚。我国单位诸如组织员工外出旅游及逢年过节的过节费之类的福利,在英国是没有的。

  但外企公司给员工最大的福利恐怕莫过于那至少21天的带薪年假,职位越高可享受的年假天数越多。他们对员工的关怀更多的是体现在精神上,而不是物质上。

  对于年假,员工可以自由支配,并且可以间断地、不连续休假。不过,因为年假中的三天必须保留用于圣诞节的假期,所以在21天的年假中,员工其实只能随意安排另外的18天。

  1.惯用口语句子:

  How would you describe your personality?

  你怎样描述自己的个性?

  I always take the initiative in every situation and I am aggressive.

  我办事主动,有进取心,

  describe v. 描述,描绘

  personality n. 个性,人格

  initiative n. 主动

  aggressive a. 有进取心的,有闲劲的

  What's your greatest strength?

  你最大的长处是什么?

  I manage my time perfectly so that I can always get things done on time.

  我极懂分配时间,因此总能准时完成任务。

  What are your weak points?

  你的缺点是什么?

  I'm afraid I'm a perfectionist.

  恐怕我是个完美主义者。

  perfectionist n. 完美主义者

  Why do you want to work for us?

  你为什么想来我们公司工作?

  Frankly speaking. I’m interested in being an assistant.

  垣率地说,是因为我对助理工作很感兴趣。

  assistant n. 助理,助手

  What kind of salary are you looking for?

  你期望拿到什么样的薪水?

  What would you offer to someone with my qualifications and potential?

  对于与我同等条件和潜力的人你们会给多少?

  What is the normal salary range in this company for this type of work?

  对于贵公司的这类工作,标准的薪水范围是多少?

  potential n. 潜力,潜能

  What is the salary that you expect while on probation?

  在试用期间,你期望工资是多少?

  In this period.I can only get the basic salary.

  这期间我只拿基本工资即可。

  probation n. 试用期,见习期

  How does 3,000 yuan per month sound to you?

  你觉得月薪三千元怎么样?

  Is it negotiable?

  有商量的余地吗?

  negotiable a. 可商量的,可商议的

  Do you have any other questions?

  你还有其他问题吗?

  I was wondering if there is any chance of promotion

  我想知道是不是有升职的机会。

  Do you have a retirement plan?

  你们有退休福利计划吗?

  Are there paid holidays?

  有带薪假期吗?

  May I ask something about the salary and benefits in your company?

  我能问一下工资和福利方面的事情吗?

  promotion n. 升职,晋升

  retirement n. 退休

  benefit n. 附加福利(工资之外的各种津贴和补助)

  When Will I know your decision?

  我什么时候才能知道你们的决定?

  Within a week.

  一周之内。

  2.实用对话

  Salary and Benefits工资和福利待遇

  Interviewer: Do you have any other questions?

  面试官:你还有其他问题吗?

  Betty: Yes, may I ask something about the salary and

  benefits in your company?

  贝蒂:有,我能问一下贵公司工资和福利方面的事情吗?

  Interviewer: According to' our regulations, you will be on probation for the first three months.

  面试官:根据我们的规定,头三个月是试用期。

  Betty: What is the salary while on probation?

  贝蒂:试用期的工资是多少?

  Interviewer: In this period, you can only get the basic salary. 2,500 yuan per month.

  面试官:这期间只发放基本工资,也就是每个月二千五百元。

  Betty: That sounds fine.

  贝蒂:听上去不错。

  Interviewer: The salary will be deposited into the bank on the 15th of every month Your salary will be raised every year in

  October, depending on your performance evaluation. You can get a bonus once a year, and it is normally in December.

  面试官:你的工资每月十五号会存入银行。每年十月份会有一次加薪,这取决于对你业绩的评估。奖金每年一次,一般在十二月发放。

  Betty: Are-there paid holidays?

  贝蒂:有带薪假期吗?

  Interviewer: Yes, You may enjoy a seven-day paid holiday in the first Year. After that, you can have two more days each year.

  面试官:有,第一年你可以享受七天带薪假期。之后每年增加两天。

  3.详细解说

  1.“according to”为介词短语,在这里表示“按照,依照”,例如:Everything went according to plan, and we arrived on time.(一

  切都照计划进行,我们准时到达。)另外,它还可以表示“根据(情况、数量等做某事)”,例如:You will be paid according to the amount of work you do.(你会根据你的工作量的多少得到报酬。)此外,它也可表示“根据(某物)所显示,根据(某人)所说”,例如:You still owe 5,according to our records.(根据我们的记录显示,你还欠235

  美元。) According to the police, his attackers beat him with a blunt instrument.(根据警察所说,攻击他的人用一个钝器打了他。

  )

  2.“on probation”的意思是“在试用期”。

  3.“depend on sth.”在这里表示“取决于某物”,例如:The length of time spent exercising depends on the sport you are training

  for.(锻炼时间的长短取决于你在训练什么运动项目。)

    7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