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谈判英语情景对话有哪些
商务英语源于普通英语,并以此为基础,完全具有普通英语的语言学特征,但同时它又是商务知识和普通英语的综合体,因而具有其内在的独特性,下面学习啦小编整理了商务谈判英语情景对话,供你阅读参考。
商务谈判英语情景对话:价格谈判对话
Henry: Have you decided to place an order?
你决定要下订单了吗?
Mike: Not yet. Your price is still beyond our budget.
还没。你们的价格超出了我们的预算。
Henry: I'm afraid I can't lower the price any more, or we will make no profit.
我恐怕不能再降价了,否则我们就没有利润了。
Mike: Is it possible that you give us another discount of 10 percent?
你能再给我们打个九折吗?
Henry: You know, it's really the lowest price that we can offer. Another discount will go beyound our cost limits.
你知道的,这真的是我们的最低价格了,再打折就会超出我们的成本范围。
Mike: I see. What if we place several large orders in the following eight months?
我明白,如果我们在接下来的八个月下好几笔大订单呢?
Henry: I am sorry that we still can't meet your needs in that case.
很抱歉,即便如此我们任然无法满足您的要求。
Mike: Come on. It's a win-win deal, isn't it? You'd better think it over.
得了吧,这是双赢互利的,不是吗?你最好再考虑一下。
Henry: Thank you for your suggestion. I will answer you later.
谢谢您的建议,我晚一点再答复您。
Mike: OK. Bye.
好的,再见。
商务谈判英语情景对话:情景对话
I see what you mean.(我明白您的意思。)
如果表示赞成,可以说:
That's a good idea.(是个好主意。)
或者说:
I agree with you.(我赞成。)
如果是有条件地接受,可以用on the condition that这个句型,例如:
We accept your proposal, on the condition that you order 20,000 units.
(如果您订2万台,我们会接受您的建议。)
在与外商,尤其是欧美国家的商人谈判时,如果有不同意见,最好坦白地提出来而不要拐弯抹角,比如,表示无法赞同对方的意见时,可以说:
I don't think that's a good idea.(我不认为那是个好主意。)
或者
Frankly, we can't agree with your proposal.(坦白地讲,我无法同意您的提案。)
如果是拒绝,可以说:
We're not prepared to accept your proposal at this time.(我们这一次不准备接受你们的建议。)
有时,还要讲明拒绝的理由,如
To be quite honest, we don't believe this product will sell very well in China.(说老实话,我们不相信这种产品在中国会卖得好。)
谈判期间,由于言语沟通问题,出现误解也是在所难免的:可能是对方误解了你,也可能是你误解了对方。在这两种情况出现后,你可以说:
No, I'm afraid you misunderstood me. What I was trying to say was..... (不,恐怕你误解了。我想说的是......)
或者说:
Oh, I'm sorry, I misunderstood you. Then I go along with you. (哦,对不起,我误解你了。那样的话,我同意你的观点。)
总之不管你说什么,你最终的目的就是要促成一笔生意。即使不成,也要以善意对待对方,也许你以后还有机会,生意不成人情在,你说对吗?
商务谈判英语情景对话相关文章:
4.商务商务谈判对话
5.销售商务谈判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