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后感(600字)篇2
假期间,我读了老舍的《骆驼祥子》这一著名作品。
《骆驼祥子》用人力车夫祥子的行踪为线索,以20世纪20年代末的北京为背景,通过描写祥子从勤劳到堕落的悲惨生活,表达了作者深切同情劳动人民的感情,向人们展示了那个时代北京贫苦人民痛苦、挣扎的生活情景。
给我印象最深的角色之一是虎妞。她对祥子的大胆追求,她怀孕时的固执,她对祥子的态度,都在老舍的文字中一一体现。而她的命运却并不如意,最后难产死了,虽然早有预兆,也令我心底升起淡淡的惆怅。
至于祥子,他是一个被生活打败的人。从一开始的早晚拼命拉车,到后来的油嘴滑舌,它深刻地揭露了旧中国的黑暗。其实,在那个时候,又有多少善良的人呢?祥子买了几次车,却一一被迫放弃车,我忍不住叹了口气。
总之,这本书指责了当时统治阶级剥削和压迫劳动者,同时在思想内容和语言风格上都有其独特的艺术魅力。
《骆驼祥子》无愧于20世纪中国文学史上一部杰出的平民小说,被称为“抗战前夕中国最佳的长篇小说”。
本书作者老舍,原名舒庆春,他是中国现代小说家、戏剧家和杰出的语言大师,被誉为“人民艺术家”。他一生创作了约800万字的作品,为中国新文学做出了巨大贡献。
读了《骆驼祥子》后,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旧社会人们生活的复杂和无奈,了解了北平人民过去的各种生活状况,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