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蓝色的彼岸读后感
翻开《天蓝色的彼岸》,那个顽皮、活泼的小男孩哈里,一次出现在我的面前。
《天蓝色的彼岸》讲述的是一个小男孩哈里成为幽灵后的故事,在上了天堂之后,他依然挂念着自己的家人、老师与同学们,向他们表达歉意与爱……
慢慢地翻阅着,我的脑海里渐渐浮现出我小时候的一个个画面,其中我对于它映像最深刻……那一年,我七岁,十分“活泼好动”,时不时跑了一身臭汗回家,妈妈时常叫我去把衣服换下来,把臭汗洗掉,但我却不听话,还经常恶言相向……终于有一天,我受伤了……“呜呜呜……”我一边抱着不断流出鲜血的小腿,一边“掉眼抹泪”,闻声赶来的妈妈跌跌撞撞地跑来,看她脸色苍白,以及急促的呼吸声来看,显然是因为太担心我而“第一时间”赶来的。她先是把我扶回家,然后小心翼翼地帮我清理伤口,再上药、包扎,忙得不可开交。就算忙完事情之后,也从未责怪我一句话,只是不断地叮嘱我要好好休息,就又去干家务活了。现在想起来,那段时间,妈妈的白头发明显增多了,慢慢的有了黑眼圈,整个人显得十分疲倦,可她却仍旧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陪我聊天,我也是一反常态,十分耐心地听着、讲着,因为我知道,妈妈她很爱我……
而书中的主人公哈里他也是一样,在上天堂之前,他总是与同学、姐姐闹矛盾、互相攻击对方,但在上了天堂之后,一切都变了,他开始反省与同学之间的矛盾,并对姐姐道歉——这是我最为感动的地方,哈里他拼尽全力、绞尽脑汁,不就是为了向姐姐道歉,不让她愧疚地活下去吗?看着他们冰释前嫌,我很开心,他们都了解了对方的心意,他们都希望对方能快快乐乐……虽然哈里不是一个好孩子或好学生,但是他善良,他十分爱他的家人,这就够了。我也要好好地对待家人,珍惜这宝贵的亲情……
轻轻合上书本,仿佛一切都回到起点,唯有我明白,这份心对家人的爱了解得更深了,对那亲情更加珍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