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部感人至深,触动灵魂的人性寓言,一次温暖的关于死亡和生命的启蒙。
这是一本最适合在我们这个年代看的书,单纯,清新,温暖的文字,教会人们学会关爱,珍惜生命,唤起人们内心深处最美好的情感,呈送给人们最真切的感动和最伟大的爱,在不可抵挡的人性光辉中感悟生命和死亡。
《天蓝色的彼岸》主要讲了哈里是个十几岁的小男孩,因为一场车祸,他来到了天堂,他在天堂里过得很幸福,但他还是舍不得自己的家人,他的老师同学,他还想和他们告别,还想表达自己的心声,而且他也想完成自己生前没完成的事,“人人都觉得,走完人生的旅途,尘世的事情就一了百了了,死后不是长眠地下永得安息,就是进入天堂省心享福。其实不是那么一回事,至少对小孩来说满不是那么一回事。
从《天蓝色的彼岸》中我明白了世界上所有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生老病死是注定的,也是永远躲不掉的,一生的长与短也仅仅是生与死那么近在咫尺的距离而已,虽然有的时候生死也只是命运轮盘随即决定,我们无从选择,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不可以认命或放弃,我们要健康,勇敢的活下去,看完这本书之后,我还有了许多新的看法,我知道了死亡并不是一个终点,他不过是另一个生活新的开始。
人生中生老病死是已经注定的,也是必然的每个人都会经历,你无法改变它,他也无法改变,我们既然不能改变它,就应该好好地珍惜它,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
当我读完这本《天蓝色的彼岸》之后,受益良多,懂了一些以前有些朦胧又模糊的人情世故与人生哲理。
《天蓝色的彼岸》用了另一种方式来解释死亡,这让我们更加容易懂得生命的珍贵与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不可以轻易放弃生命,生命得来不易,人生只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