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小木屋的读后感400字左右
这个暑假,妈妈没有给我买书,我便把以前看的书,都又读了一遍。当我,读到《草原上的小木屋.》这本书时,我眼前一亮,记忆同流水般从深处涌来。我迫不及待的翻开它,细细品读起来,慢慢的,我以前对这些人物的印象从脑海中漂浮上来——坚强温柔的卡罗琳、聪明能干的查尔斯、孝顺的劳拉、活泼的玛丽……
在美国西部草原上的一座小木屋里,快乐的一家五口生活在里面。虽然,他们被夜晚觅食狼群包围过,被可怕的恾疾侵袭过,被熊熊燃烧的大火伤害过……但是,他们还是坚强的,一次次的躲了过去,并且过得非常幸福。
书中,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这本书的第二十六章:“告别大草原”——当他们生活的越来越好时,可是,政府这边突然传来了一个噩耗,他们要把“我们”这些拓荒者赶出属于印第安人的领地,这让他们又踏上了新的旅途,开始了新的生活。
从这本书里,我明白了,做人一定不要太自私,要学会宽容待人,乐于助人。还有,不要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太高,倘若达不到目标,就会打击自己的自信心,丧失了前进的勇气。要根据自己的能力来制定相应的计划,一步步来提高自己的目标和能力。
这就是这本书教给我的道理,希望同学们有时间也可以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