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草原上的小木屋》有感400字
最近,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一提到看书,我的心就会汹涌澎湃,像提上来一样,于是妈妈给我买了好多好书。其中,让我最难忘的书名就是《草原上的小木屋》了。
这本好书是美国著名的大作家槐尔特女士写的,是一本美国西部草原的风情史,是美国第一代人的拓荒史,更是人与大自然亲近的典范。书中主要叙述了智慧能干的查尔斯、温柔坚强的卡罗琳以及乐观而快乐的劳拉一家离开威斯康星州的大森林,驾着小篷车经历了危险的旅程到达大草原上。他们遇到了神秘的印第安人,遭受到凶猛的狼群包围,还有熊熊燃烧的草原大火以及可怕热病的侵袭。但是在爸爸亲手搭建温馨小屋中,一家人还是度过了一段自给自足的甜美时光。
《草原上的小木屋》是一部像一首抒情诗一样优美的儿童长篇小说。它所描述的故事顽强、感动、优美而忧伤。这种忧伤犹如森林里的露珠发出的叹息之声、美不胜收。
这本好书让我了解到,劳拉一家人虽然个性各异,但都顽强的奋斗,浪漫快乐的生活,充满友爱的气息和对生活的感激之情。让我懂得了如果人类脱离了文明提供的种种便利之外,我们赤手空拳在世界上的生存能力是不是已经退化了?现在每个人的依赖性越来越大,每个家庭生生息息都在一个环境里生活,和大自然亲近的机会越来越少。我们不要依赖着什么,和大自然亲近一下,你会发现生活是如此美妙,无比美好。
读【草原上的小木屋】有感
今天,我再次读完了【草原上的小木屋】这本书,我觉得它非常吸引人,让人身临其境,感受那美丽的大自然。
他讲了劳拉一家告别了堂兄堂妹,叔叔,爷爷奶奶和旧房子,开始了他们的“大自然之旅”。劳拉的父母盖起了新房子,姐姐玛丽和劳拉天天去小溪边,树林里,慢慢的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而爸爸偶尔去打猎,因为靠着他的勇敢,智慧,所以每次都有收获。当他们生病时,热心的邻居爱尔华兹先生一家还热心的照顾他们,当他们去打猎时,小马帕蒂和佩特,小狗杰克可以帮助他们,当他们没有牛奶时,母牛就会温顺的让他们挤奶。他们还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比如不要惹怒印第安人,比如如何防护自身安全……正当劳拉一家最快乐的时候,政府下了通知,要把他们一家赶出印第安人的领地,流露出他们忧伤的神情。
在大自然的生活中,劳拉一家像一群无拘无束的小鸟,他们的生活虽简朴,但很快乐,他们散发出了拾荒者的坚毅,自强不息,和爱的精神, 文中的小木屋 是充满爱的 家庭 。读起来让人觉得很亲切
读了它 ,我希望这爱的巢居能长久保留在大家心间,让大家来享受这份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