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故事的优秀读后感400字
每个幸福美满的家庭,都可能有一个调皮捣蛋的孩子,但他们的童心却像翅膀一样,越飞越高。梅子涵是大家都熟系的文学家和作家,他写的《女儿的故事》是记录自己女儿开心成长的一本书。
读这本书的时候,我笑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这的确是本很好的书,生动活泼,特别是里面有趣的情节,使我回味无穷,令我百读不厌。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二章《绿色学校》。在这一章里,我学到了五句关于现在和过去的伟人、名人的话。绿色学校的张校长关于“t”的解释非常符合学生学习和成长的规律,他认为不能只培养学生的单向发展,死拼两样,变成“i”,还应该加上一横,有横向的丰满,兴趣广泛,品德高尚,身心健康,能说也会做,能做也会说,能唱也会跳,不仅仅是跳舞的跳,还是跳高的跳、跳远的跳等等。
我对此感触很深。我们在学校上学时,家长总是一位的追求我们考到高的学习成绩,以为分数高就万事大吉了,这其实是远远不够的,一个孩子的成长需要全面发展,需要培养多方面的本领,多少大学生“高分低能”的现象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啊。我们不但要有过硬的学习成绩,还要德智体美劳综合发展,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样,才能做到符合时代前进的需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