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故事》读后感范文
我用三天的时间读完了《女儿的故事》这本书,这本是爸爸梅子涵写给女儿梅思繁的书,写了梅思繁从小到大的故事。每个人都会长大,但是每一个人长大后都会笑容满面的迎接未来吗?梅思繁就是一个成天嘻嘻哈哈的女孩。
虽然我们只是一名小学生,但是我们已经感觉到了肩膀上的压力。我们虽然只有四科:语文、数学、英语、科学,但是我们却已经开始学习,害怕考试考不好,被老师家长批评;害怕考不好,被别人瞧不起……哎,什么时候我们才会有属于自己的无忧无虑的幸福的童年呢?虽然暑假我去了福建和云南游玩,在游玩的过程中我很开心,可是旅游结束后我又要每天都暑假作业所困扰,为什么老师还是要给我们布置那么多作业呢?
我发现梅思繁跟我有许多相同之处,比如:她很节俭,买东西很有计划性,我买东西的时候总是买同样的产品价格却便宜的那个,贵的我就不买了;她的数学成绩地总是一般般,这个跟我也是一样的;她很爱笑,很乐观,我姐姐说我眼睛这么小就是因为笑多了。
虽然书中只是一个又一个的小故事,但是那一个个深刻的道理却永远留在了我们的心中。《女儿的故事》是一本幽默的童书。在我们长大以后,也可以看看童年那些纯洁的语句,或看看那些童年流下的心事、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