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的读后感500字小学
第一次接触马小跳,是在同学家,我只翻了几页,立刻就被它迷住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儿童突然跃进了我的脑海中,马小跳这一作品无疑是杨红樱阿姨着作中最畅销的,我们就有好几个同学有,而且一个人都是好几本,这书是在火。
或许很多人看并不是马小跳有多好,而真正的是马小跳帮自己找回了童年,得到了失去的童真。
我记忆最深刻的是《开甲壳虫车的女校长》扞卫童年的那段:新来的女校长在校门处烫上了镀金大字 扞卫童年 ,校长让同学们上课时爱怎么坐就怎么坐,回答问题怎么答都可以,还组织了去动物园、植物园课堂,去郊外野炊。几周后,同学们学习也好了,兴趣也高了,教学质量抓上去了。
再看看我们,整天呆在教室里,不是念就是写,下课都玩不成,有人说 玩是孩子的天性 ,我们也是孩子,有时音乐课和美术课,被语文和数学占了,连一点快乐都没有,怎么做个真正的孩子,
更重要的是,马小跳有个 贪玩老爸 和 天真妈妈 ,他们也给了马小跳放松和欢乐,而当今父母,每天晚上除了盯老师布置的作业,还要教训半天,周六周末更压的我们喘不过气来,无法拥有童年的一丁点儿快乐!
在此,我要向世界大声呼吁:还我们一个本来的童年!
读淘气包马小跳有感
今天,我读后了《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中的《天真妈妈》,觉的很好意思。
天真妈妈,她也和马小跳的爸爸一样,童心未泯,拥有一些小孩子的“本领”,只要马小跳稍微做一些感动他的事,她就会像一个小女孩一样哭起来。像不像小孩?一次,母亲节的时候,马小跳特意为宝贝儿妈妈专心致志地做了一个十二层的三明治,使宝贝儿妈妈感动不已,便把贪玩老爸的金奖杯给扔在地上,把三明治放进去,使贪玩老爸哭笑不得。
话说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我非常的顽皮,一天夜里,我把自己的裤子上出现洞想隐瞒,看电视看到了9点半,才脱校服睡了。这时,妈妈发现我裤子有个洞了,纸里包不住火,我的秘密被妈妈发现了。那个洞是我白天爬树时扎破的。妈妈疑惑的拿起裤子问:“文青,这里怎么会有这么大一个洞?”我脸红了,把头埋进被子里说:“我……摘梨,才……”我的声音越来越轻了。妈妈和蔼地说:“以后小心点,今天晚上我给你补一下吧!”我并不在乎那条裤子,爬起来说:“妈,别补了,让它去吧!”妈妈语气很重地说:“难道上学可以不穿校服吗?老师没教你珍惜任何东西吗?”话慢慢缓和了,她拿着裤子,走到缝纫机前。她的脸显得非常平静,眼睛注视着那个洞,双脚踏着缝纫机的踏板,“喀噔喀噔”的声音断断续续地响开了,打破了夜晚的宁静。5分钟,10分钟,15分钟,妈妈仍在继续着,她脚不停地踏着踏板,一边看着机针一起一落,一边向前推着裤子。我模模糊糊地睡去了,等我醒过来,爬起来一看钟都已经10点了,妈妈还在埋头缝着,她为什么不困呢?哦,我明白了……过了一会儿,妈妈拖着疲惫的身子,轻轻地走妻我床前,把裤子放在床头,就走开了。
妈妈那份爱每个人都拥有过,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报答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