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读后感500字作文
最近我买了一本书书名叫《淘气包马小跳》。这本书深受我的喜爱。
主人翁也是一个小学生,名叫马小跳。他不理睬大人的重重阻拦,继续做自己想做的事,整天无忧无虑的生活着,更重要的是他的学习成绩很差,他一会帮助卖花的小女孩,一会解救即将被吃掉的小羊,一会儿和他的玩伴去探险……
我很羡慕马小跳,我很想一头钻进书里和马小跳一起探险,玩耍。我相信那一定是段美好的时光。我和马小跳比起来,我的生活简直是太无趣了。我知道现在家长都有一个同样的心态,那就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点我是能接受的,家长都希望我们能够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但是我们也需要一个属于我们的空间,不能总是把我们管得那么严厉,让我们慢慢学会独立生活,说不定能够取得比家长想象中更好的成绩。我想大声地对家长说:“让我们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吧!”
我希望这本书不仅给我们小孩看,大人比我们更需要这本书,大人看了这本书就会理解我们,让我们有多一点玩的时间,到那时,我们就不会被巨大的“作业山”压的透不过气来了。
但愿不久的将来,我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自由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在阳光的照耀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