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百年的美丽读后感作文
最近,我读了《跨越百年的美丽》这篇文章,思绪万千,不由得与作者产生了共鸣。然而,我对居里夫人深深的敬佩之情却油然升起。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居里夫人为了探索天然性而进行艰苦的研究,以及她视名利如粪土,一如既往地埋头工作,从而表现出居里夫人全心投入科学忘我精神,淡泊名利的高贵品格,坚持不懈和勇于奋斗的性格。反映出居里夫人的美不仅是外貌美,更是她的人格和精神美。我的心一直无法平静下来,因为从居里夫人对工作的热情和努力里,让我想起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往事。
记得六年级上学期我要参加语文能力竞赛,就开始了备战生活。我每天都去尽力地好好学习,抛去了所有的娱乐,就整天沉浸在题海中。我就连课余时间都省下来做作业,而晚上,当万家灯火都熄灭时,我还在细心地做阅读题,就这样,我熬夜到三更半夜才罢休,而早上起来黑眼圈就出现了。可才坚持了那么几天,我就觉得很累,腰酸背痛,我心里就开始打退堂鼓,不想干了。通过阅读了居里夫人的文章后,我就不禁地感到很惭愧。因为居里夫人比我艰苦得多,她在实验室里不分昼夜地工作,还冒着生命危险去研究和探索,可她仍然坚持着,努力着。
而我只是牺牲了一点玩的时间,比平时更累些,就受不住了,就想放弃了。我和居里夫人对工作的态度真是天壤地别啊!读了这篇文章,我懂得了一个人生哲理:只要坚持不懈,最终就能攀上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