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跨越百年的美丽的读后感800字
今天,我津津有味的把《跨越百年的美丽》这篇课文读了一遍。居里夫人的人格与精神的美丽,使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跨越百年的美丽》这篇课文主要讲了:居里夫人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科学事业,尽管她遭受了无数次的失败,但是,居里夫人并没有叫过苦。而是继续坚持下去,最后,放射性元素——镭。居里夫人原本可以躺在任何一个大奖上尽情的享受,但居里夫人视名利如粪土,埋头工作到67岁离开人世。
居里夫人的精神可真是难能可贵啊!她的坚持不懈,她的坚定不阿,她的纯洁是多么值得世人去钦佩啊!尽管居里夫人遭受了无数次的失败,可她并不放弃,而是继续坚持下去。最终,发现了轰动全世界的放射性元素——镭。居里夫人把她的一生都投入到了科学事业中。她从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变成一个端庄坚毅的女学者,最后成为了科学史上的一块永远的里程碑。而她本可以躺在任何一个大奖和名誉上尽情地享受。但是,她视名利如粪土,视钱财为身外物,把自己的所有的奖金都捐赠给了战争中的法国,把自己所得的奖牌甚至是表示最高荣誉的奖牌都给了自己6岁的女儿来当玩具。她的精神与人格不仅仅被爱因斯坦,不仅仅被整个法国所钦佩,而是被世人所钦佩啊!
读完了这篇文章,我羞愧得无地自容。因为,我不像居里夫人一样具有坚毅的性格。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家中做作业,我被一道数学题所难道了。我绞尽脑汁去思考这个问题,可就是想不出个头绪来。我一直坚持想了十五分钟,可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最后,我放弃了,我打电话去问同学答案。想起这个,我还真是惭愧不已啊!居里夫人花了三年又九个月的时间才发现了0.1的镭,但是居里夫人从来就没有放弃过,而是继续坚持下去。而我却连短短的15分钟也坚持不住。我与居里夫人对照起来,还真是天壤之别啊!
居里夫人是我学习的榜样,我要学习她那种坚定、刚毅,有执着、远大的追求的精神。我要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对祖国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