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百年的美丽》读后感
在今天的课外班上,学了一篇课文叫《跨越百年的美丽》,讲的是玛丽居里夫人研究放射性雷,她是那样的坚强坚毅。
居里夫人是一个获过两次诺贝尔奖的女人,也是现世界上没有人能突破的记录,也内有人能像她一样为了科学研究而放弃自己的青春容貌,可以放弃一切的人,在当时那样黑暗的就社会里面居里。夫人独自一人扛起了所有的重担让所有的人不得不佩服一位为了自己的事业和自己之前和丈夫一起研究的雷,虽然她活过两次诺贝尔奖但她视名誉如粪土居里夫人她并没有骄傲没有享受名誉给她带来的财富,而是很低掉的生活着莎士比亚曾说过“唯一一个没被名誉宠坏了的人就是居里夫人”,在居里夫人的研究小有成就的时候她美丽的容貌和她健康的身体也已经没有了,有的是她的眼花、耳鸣、弯腰、驼背,那个曾经完美的居里夫人已经不存在了但她还没有放弃研究。在居里夫人死后她用过的笔记本里还依然存在雷放射出来的五彩光芒,那样美丽的光芒是居里夫人用她的美丽容貌和青春年华换来的。
我们要向居里夫人一样对自己的理想执着追求不放弃,为了自己的理想即使有再多的困难都要克服不要放弃,即使有人反对那也要执着的追求坚持到最后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理想的。还要向居里夫人一样不被名誉宠坏不骄傲也不要做一只温室里的小幼苗经不起打击,也不要总是依赖别人很多事情都要靠自己。无论再多的困难再多的诱惑都要坚持自己执着的追求向居里夫人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