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百年的美丽的读后感500字范文
前几天我们学习了《跨越百年的美丽》这篇文章,其中居里夫人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那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
《跨越百年的美丽》是一篇赞美居里夫人的文章。文章以“美丽”为主线,表明了居里夫人的美丽不在于外表美,而在心灵和人格美,她为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其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名话是:“这点美丽的淡蓝色的荧光融入了一个美好的生命和不屈的信念。”
当我读到“这点美丽的淡蓝色的荧光融入了一个美好的生命和不屈的信念。”时我就想,居里夫人花了三年零九个月,才从成吨的矿渣中提炼出这0.1克镭,还使自己的肌体受到放射线的侵蚀,这就是“美丽的生命”了吧,还有这项成就地取得也是居里能够坚持探寻“其他物质有没有放射性”的信念的结果,这才融入了一个美好的生命不屈的信念。
这样我想起去年暑假去打乒乓球,妈妈去年暑假给我报了一个乒乓球班,一开始还觉得挺好,可后来就不想去了,最后还是放弃了,理由非常简单:太累了,很苦。比我年龄小的同学都坚持下来了,为什么我就坚持不下来呢?居里夫人为了从成吨矿渣中得到0.1克镭花了三年零九个月的时间,而我却坚持不下来。
居里夫人用自己的生命,自己的美貌换来了科学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科学,难道我们不应该向居里夫人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