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的读后感800字范文
今天是建军节,妈妈送给我一本红色抗战爱国主义的书——《小兵张嘎》。这本书的页面已经泛黄了。我翻开书,不禁被主人公张嘎子那种热爱祖国,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感动。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生活在白洋淀的调皮小男孩张嘎与唯一的亲人奶奶相依为命。为了掩护在家养伤的八路军侦察连长钟亮,奶奶为了不供出钟亮,英勇牺牲在鬼子的枪下,钟亮也被鬼子带走了。嘎子为了帮奶奶报仇,救出老钟叔,当上了一名小八路军的故事。
书中,嘎子的爱国精神处处可见:梦想着当上一名八路好打鬼子;把偶像罗金宝当成汉奸;为了抓到一个逃跑的汉奸穷追不舍,屁股上还挨了一枪,英勇机智的烧毁了鬼子的据点……虽然闹出了不少的笑话,但他那种爱国和执着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嘎子是一个受人称赞的小男孩,他知错能改,吃苦耐劳,坚强不屈,不达到目的不肯罢休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而他身上散发的那种红军战士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记得那次学校开展一次“科技小发明”的活动,我当时就迫不及待地向老师报了名。正当我满怀信心地开始制作我自己设计的“旋转木马”时,却出现了一个个让我绞尽脑汁也解决不了的问题。这一个问题把我搞得头晕眼花,我一气之下把“旋转木马”摔了个稀巴烂。结果认真制作,能持之以恒的同学获奖了。望着他们胜利的神情我后悔莫及。是啊,有句古话说得好“天下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为何说无难事呢?因为做了,“难”事则转为“易”事不做则反之。我们是温室里的花朵,每时每刻都生活在老师和家长的精心照料下,他们对我们关怀备至,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奋发向上呢?我们大多缺乏了嘎子的那种精神,许多同学只要受了一点点挫折,就会气馁;有些同学犯了错误,会撒谎,不敢于承认;有些同学不肯吃苦,稍微做些粗活就会有满肚子的怨气……这样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学习小兵张嘎!,
这本书虽然很旧,但张嘎勇敢机智、刚强,吃苦耐劳,敢于斗争的精神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我要以嘎子为榜样,不怕困难,不怕挫折,勇于挑战,发奋学习,向老师、家长交上新学期的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