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小兵张嘎》这一本书后,懂得了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我要好好珍惜读书的机会,努力读书,长大了也要保卫自己的国家。
《小兵张嘎》的主要内容是:嘎子从小没了父母,从小都是被奶奶养大的,奶奶为了保护八路军被日本鬼子打死,年幼的嘎子成了孤儿。他为了给了奶奶报仇,身犯险境,只身闯入鬼子司令部,而被鬼子抓住,鬼子对嘎子威逼利诱要他说出八路军的秘密,面对敌人的种种酷刑,他总是宁死不屈。最终他与八路军理应外合,从鬼子的手里逃了出来。
看完这本书后,想想嘎子,因为国仇家恨,成为一名抗日小战士,是八路军的一名优秀观察员。而我们呢?我们就像温室里的花朵,时时刻刻被父母呵护着。没有经过一丝丝的困难和磨难,总是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没有经过风雨的洗礼。简直就是古代的皇帝一样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生活还不能自理等等。我决定了从今往后,我要向小嘎子学习,学习他热爱祖国,独立生活,宁死不屈,自强自立的精神。不再依赖父母,要自强自立,热爱祖国,为祖国贡献出一份力。
在这篇抗日故事中,在学习生活中一直激励着我,让我改变了许多。我做事再也不会没有耐心了。记得有一次,我妈妈让我参加书法培训班,开始练习,没过几分钟就不想练了,我又想到了小嘎子,他为了保住八路军的密秘,一直奋战到底。我一想到这里,又重新练了起来。
同学们,我们不做温室里的花朵,我们要做二十一世纪的主人,未来的祖国属于我们,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去建造,我们要发奋读书,让我们这些美丽的花朵也像嘎子一样,用我们的双手智慧和勇气使我们国家变得更强大;让我们每一个人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而自豪。
嘎子,你就像星星,利用自己小小的光芒,照亮大地,但你这看似微不足道的光芒,已经在我们心中无法抹去!你的光辉,照向整个人间!所以我们都会记住你们耀眼的光芒,那一步一个脚印——奋斗的足迹……
现在,我收获了很多很多。我相信,迟早会有一天,我们的祖国将会变的更加美好,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