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读后感800字作文
朋友,你不会没有看过《小兵张嘎》吧?小嘎子是个十三岁的孩子,“脸上充满了嘎气”,有一股子“嘎”劲。他有一支心爱的小木枪,做梦都想得到一支真正的枪,后来,在一次反扫荡的战斗里,嘎子死死咬住敌人的魔手,并缴了一支手-枪,当他听说缴来的枪要上缴时,就偷偷地把枪藏了起来。小嘎子既机灵,又勇敢,为了救出老钟叔,为了给奶奶报仇,嘎子在敌人的据点韩家大院里,用自己聪明机灵的脑瓜,想出一个个好点子和敌人斗,使我们的主力部队顺利地拔掉了敌人的炮楼。战斗胜利后,嘎子终于把藏起来的手- 枪 上缴了,但是部队为了奖励他,把他缴来的手- 枪 发给了他,区队长还正式宣布嘎子为真正的侦察员。张嘎子真不愧是抗日烽火中成长起来的机智、勇敢的小尖兵。这部电影特别感人,当我看到嘎子的奶奶被敌人杀害时,真恨不得钻进银幕里,把那些坏蛋杀了;当我看到嘎子告别了乡亲,告别了奶奶的坟墓,去寻找八路军时,我被他的顽强精神深深感动了;当我看到他机智、勇敢地往自己衣服上泼煤油时,我恨不得跑过去,帮他烧死敌人……影片结束时,嘎子再度在银幕出现,我真想去和他握手拥抱。嘎子真嘎!真是一个好样的小英雄。他的嘎劲是爱部队,爱奶奶,恨日寇,恨汉奸。他虽然有点淘气,但犯了错误能勇敢地承认,他不怕危险,在敌人面前从来不畏惧,他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你有没有看过什么红色经典影片,在我们中国抗日,抗美的几十年了,在这期间,出了许多不可少的英雄人物,有的是红军中的英雄人物抗日,有的也是也有农民抗日的故事。我看的《小兵张嘎》是农民抗日的故事,看了之后,我有很大的感受。
《小兵张嘎》写的是在抗日时期鬼不灵的一个小八路,名叫张嘎,在一次鬼子扫荡中,奶奶牺牲了。于是,嘎子加入了区队,成为了一个八路。和鬼子发生了一次次冲突。最后,终于在中秋节的时候,将侵略入县城的鬼子大军一次消灭,小嘎子也同时,成为了一个白洋淀区队种的一个名副其实的八路。
我看了这一次电视,让我感受颇深,我最喜欢的人是嘎子,他十分机灵,勇敢,身手十分灵活,他有许多的鬼主意,虽然没什么用可是至少他也尽了力。他不仅机灵,勇敢。而且他十分坚强,他奶奶死了,他不放弃还燃起了抗日的火焰,他多次被抓入鬼子司令部。面对,斋藤的逼问,龟田的拷打,面不改色心不跳,一点不慌一点儿不招,最后也可以逃出,所以我十分喜欢他。我决定我也要和他一样,坚强勇敢,爱国。
听了我的介绍,你也去看看吧!相信你也有喜欢上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