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野先生的读后感范文700字
假期中,读完了《我的藤野先生》后,总感到书中的老师如此熟悉,才发现我的老师和书中老师有几分相似。他们对我充满了关爱和期待,但却对我十分严格。可是从一些小事却体现出了浓浓的师爱,让我难以忘怀。
记得有一次,我们学了巴金爷爷写的《给家乡孩子的信》的课文,语文老师吴老师向我们推荐巴金的《家》这一作品。我嗜书如命,总想一品《家》的滋味。吴老师深知我喜欢读书,于是他透露出他藏有《家》这本书。我迫不及待地向吴老师借阅,他很爽快的答应了。于是第二天下课时吴老师就把书借给了我,借之前还让我细细地阅读,却没有提什么时候还给她。我特别感谢吴老师无私的借阅,以及他对我的关怀。
虽然现在《家》已经还给了吴老师,但我仍记得当时我看到书时的激动。那本书饱含了吴老师对我的期望啊!可惜的是,我现在已经有点淡忘了《家》的内容,但是,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吴老师的借书之情。
读了这篇文章,我发现老师都是一样的:他们都一样地爱学生,给学生以博大的爱,却从不居功自傲,而是内心谦逊;在学生失落时给学生以精神的鼓励,在学生快乐时也和学生一起快乐;既用知识丰富了学生的心灵,也用人格照亮了学生的心灵……
老师!多么无私,多么宽容!我的老师们虽然很严厉,对我的要求也很高,但从来没有对我们发过火;虽然也准备了戒尺,但从未打过我们。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牺牲了自己的青春,用心栽培我们,除了父母,谁还会像老师一样无私地关爱和教育我们?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看到为我们鞠躬尽瘁的老师,我们怎能不为之感动呢?作为学生,我们不但要感动,还要学会感恩。我们没有贵重的礼物感谢老师,但我们会好好学习,规范行为,培养良好的品格。当老师看到我们的前途无比光明,祖国的栋梁正茁壮成长时,一定会绽放出欣慰的笑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