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1000字精选篇
葵花,从小没了妈妈,爸爸相继跌入河里,从此一去不复返。
青铜,一场大火使他失去了语言。
他们一个在城市,一个在乡下。一个在大麦地,一个在干校。
青铜本是很孤独,像一只鸟独自拥有天空的孤独,一条鱼独自拥有大河的孤独,一匹马独自拥有草原的孤独,一个女孩出现了。本来是互不相接的平行线,因为命运,他们在了一起,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
当我读这本书时,不禁动容。每一篇故事都让我落泪,每一篇故事都让我感动。《芦花鞋》中,青铜把上学的机会让给了葵花,他是多么的想去上学呀!而他稚嫩的心灵上已被划上了一道深深的口子,他失去了语言。葵花上学了,有一天,二瘸子来照相,葵花很懂事,知道家里生活拮据,青铜知道了妹妹的心事,告诉了家人,从此,家人发奋挣钱。青铜去卖芦花鞋,不管风吹雨打,青铜总是去卖。有一天,大雪纷飞,青铜执意去卖鞋子。鞋子卖光了,一个人还想买,青铜把自己的卖给了那个人,自己赤脚奔波回家的路上,他的脚冻得通红;《三月蝗》中,一场突如其来的“蝗灾”扰乱了他们安稳幸福温馨的美满生活,孩子们从兴奋到害怕到无助,大人们从烧香拜佛到恐惧到无可奈何,蝗虫来了,灾难来了,一切都没了,一切都是恐惧,只有一番令人伤心的干净,天依然蓝,云依然白,人们心中只有空旷,人们已山穷水尽了。青铜逮到了一只鸭子,嘎鱼家少了一只鸭子,嘎鱼以为是自家的鸭子,大闹了一番。后来,青铜证明了自己的清白;悲剧发生了,奶奶为了给孩子添衣,自己病倒了,牛也去了,家里急需要钱,这时,我们一直认为是坏孩子的嘎鱼却送来了鸭子,给奶奶补补身子……令人动容。懂事的葵花故意考砸了,家里人很气愤,他们终于懂得了葵花的用心良苦,一家人泣不成声。葵花一去不返,葵花回来了,奶奶却永远走了……最终,葵花也要走了,嘎鱼藏着她,天天给她送饭。纸包不住火,城里人把她带走了,人们哭了,葵花虽然走了,但抹不去人们对她的映象。葵花走了,只留下一个美丽的谜……青铜那一声“葵花”惊天动地,让人泪如雨下。
只要你有纯真善良的心,即使你不怎么聪慧漂亮,但却能一样被人敬重。我有个朋友,她很聪明,多才多艺,但我们却离她而去,不是她不聪明,不是她不乐于助人,而是她对别人的不足而斤斤计较,而她没想过别人的感受。有一次,我们一起去玩,因为她经常不守信,我们就没带上她。事后,她指责我们不让她一起去,我们向她表示了歉意,虽然我们没有不对的地方,她生气了,一甩辫子,走了。嘴里还念着:不让我去,不跟你们好了……让我们做个像青铜葵花一样善良的人,世界如果人人都这样,世界该多美好!
心善一点,感动多一点。青铜葵花虽穷,但掩盖不了那一颗颗善良的心。我看完的《青铜葵花》,心里满是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