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海底两万里的读后感450字
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书,书名《海底两万里》。作者是法国的凡尔纳。这本书的主人公是探险者博物学家阿龙纳斯,他乘坐“鹦鹉螺”号潜水艇和艇的主人尼摩船长在海底进行了两万里的旅行。
一位是在海洋中经验丰富的老船长,一位是喜欢探险的博物学家。他们俩带着我去打捞海底的宝藏,去参观神秘而美丽的海底世界,去参加庄严的海底葬礼,去探访惊险的南极。面对一段段惊险的旅程,一场场生死大战,冒险处处精彩,路途虽说遥远,但你只要勇敢机智地面对,你就是探险家!例如,当他们一行来到了海底采珠场时,突然有条巨鲨扑向采珠人。此时尼摩船长手拿短刀挺身而出,和鲨鱼搏斗,危在旦夕时,尼德·兰迅速投出利叉,击中鲨鱼的心脏。船长救起那位采珠人,又从自己口袋里取出一包珍珠送给他。由此我可以看出尼摩船长虽然言行举止比较怪异,但他勇敢无比,而且还有爱心,乐于帮助穷人。还有当“鹦鹉螺”号被冰层困着,潜水艇内空气只能维持48小时。由于温度太低,凿开的冰又冻结了。于是尼摩船长决定将开水仓的热水排出,冰化了,“鹦鹉螺”号上浮了一点,最后几米,发动马达,终于冲破了冰层。尼摩船长用他的渊博知识,临危不惧、化险为夷。
读完这本书,我还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如海流、鱼类、贝类、珊瑚、海底植物、海洋生物循环系统、珍珠生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