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老人与海读后感范文
最近读了《老人与海》这本书,感触很深。读书时的心情跟随着老渔夫一起坐着船在海上飘荡着,随着海的波浪起伏。我细细的品读着这本书,品读着老人的精神。我的人也飞到了书中。
这本书讲的是一位老渔夫已经连续84天没打到鱼了。有一天,他钓到了一条大鱼,老人用双手拼命收着钓丝,但依然不能提上一英寸,于是鱼船和人都被大鱼带着游向北边。一天过去了,大鱼还是没有露出水面。第二天,太阳升了起来,大鱼依然向北游,老人的手已经皮开肉绽,涌出鲜血了。第三天,大鱼开始打转,最后银花花的肚皮终于翻出水面,老人使尽平生的力气把它杀死,并将它绑在船边。回家的路上,鱼的血腥味不断引来鲨鱼,老人就和鲨鱼拼死搏斗。他深信:"人并不是为了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消灭,但不能给打败。"最终,鲨鱼吃掉了他千辛万苦得来的大鱼的肉,结果老人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鱼骨架。
这就是《老人与海》。老人没有被任何困难 压 服,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生活中的磨难做不屈不饶地斗争。他说:“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给打败的,你可以消灭他,却不能打败他。”这种永不言败的精神感动并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
当我看到“老渔夫想:这里离海岸实在太近了,也许在更远的地方会有更大的鱼”时,我不禁有感而发:虽然老渔夫已经捕到了一些鱼,但他并没有安于现状,而是有着更远大的目标。而我们呢?有时候就会因为一点点的成功而沾沾自喜。如果没有远大的目标,就怎么会成功呢?正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所以老人在84次的失败后,第85次时成功的捕到一条大鱼。
在日常生活中,我有时会因为考试失败了,就对自己不是很有信心对下一次的考试有希望。有时候因为和同学吵架了,就几天不说话。读完《老人与海》这本书后,我明白了只有经过失败,才会取得成功。就算和同学吵架了,只要自己先伸出手,对方一定会明白,并且原谅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