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昆虫记》在不知不觉中被我读完了。我轻轻合上书,坐在椅子上,开始思索:作者法布尔竟能将这些平时不受我们注意的小小昆虫进行细心地观察,观察它们的习性与生活,并将其变成一部巨著,这是多么的不容易呀!不用说找到、观察这些昆虫所用的精力,就连写这本巨著的时间都是一个常人无法想象的。这样看来,跟法布尔相比,我们遇到的困难实在是太小了。更可贵的是,法布尔拥有常人无法比拟的细致的观察能力,他能观察到如此多的昆虫,实在是难得呀!
我们要向法布尔学习,像他一样细心观察,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做一个热爱自然、热爱科学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