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群众路小学五年五班15号 谢毅潇
期末考终于结束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令我爱不释手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因为总复习期间时间紧迫,妈妈将我的“宝贝”放在书柜里,每天我只能透过玻璃窗与他隔窗相望。而现在,我的“宝贝”已经被释放出来了,我如饥似渴地一口气读完这本书,从中获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主人公海伦凯勒自幼双目失明,并一直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但她不甘被命运捉弄,以自强不息的顽强毅力,在安妮。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她并没有放弃希望,坚强地努力着,学会了盲文,并努力练习发声,终于一步一步走向并跨越了成功的大门,实现了她的梦想,成为了闻名世界的大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
我的梦想是自己可以凭借着海伦凯勒那样的顽强的毅力,成为一名可以到边远山区传授知识的光荣的人民教师,让一个个失学的孩子再次背上书包,走进教室。一天下午我在背英语课文,一整篇课文非常枯燥,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一点进展也没有。我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烦燥起来。这时,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你忘了自己的理想吗?一点毅力都没有,还想当一名教师?”是呀,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可以到偏远山区传授知识给小朋友们。但是,我平时做事没有耐心,又非常马虎,我一定做不了一名好老师。这个崇高的理想,瞬间就在我的脑海里被否定了。但在被否决的一瞬间,我想起了海伦凯勒,她就是我的榜样,说罢,我下定决心改正自己的坏习惯,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开始。想到海伦凯勒的生平,我觉得好像在遇到困难时有人推了我一把,我背书的志气也越发高昂了。第一段,第二段……没过多久,我就把课文背得滚瓜烂熟,达到了倒背如流的境界,原来,我也可以做到耐心对待每一件事呀!看来,我一定也可以实现我的梦想,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看一本好书,犹如做一场美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在我遇到困难时给予我力量,在我不知所措时为我照亮人生的道路,相信它一定能在我未来的人生旅途中点亮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