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800字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心得感悟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马克吐温曾说过:“十九世纪有两奇人,一个是拿破仑,一个是海伦凯勒。”海伦凯勒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没错,她就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作者。
这本书主要写了海伦凯勒的一生,写了她的奇迹般的生活,她遇到的不幸,她的不屈不饶、坚强、奋斗、乐观和勇气还有她的爱心都是我所感动的原因。海伦凯勒原本也是个健康可爱聪明的小女孩,可是在她19个月的时候一场恐怖的急病降临在了小小的海伦凯勒身上,导致了她失明、失聪和失语。
原本可爱又活泼的小海伦凯勒不见了,取代而来的是暴躁、任性和孤独的她。直到她七岁那一年,海伦凯勒的爱心与耐心接近绝迹的时候,莎莉文老师走进了她的生活。莎莉文老师引导她,教育她,教她识字。
海伦凯勒渐渐走出了内心的黑暗,张开了心灵的眼睛,从此开始了她注定不平凡,奇迹的生活。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海伦凯勒写道:“第一天:我要透过“灵魂之窗”看到那些鼓励我生活下去的善良、温厚与心怀感动的人们。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变成白昼的动人奇迹。我将怀着敬畏之心,仰望壮丽的曙光全景,与此同时,太阳也唤醒了沉睡的大地。第三天,我将在当前的日常世界是中度过,到为生活而奔忙的人们经常去的地方,去体验的他们的快乐、忧伤、感动与善良。”
如果,我们不能向海伦凯勒那样伟大,那么不妨去试着像莎莉文老师那样帮助别人呢?雷锋叔叔曾经也说过:“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像海伦凯勒、莎莉文老师那样,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吗?
我们是健康的人,可是在遇到困难和磨难时,我们为什么不能向海伦凯勒那样坚强、乐观地去面对,去挑战呢?生活中确实有着许多的无奈,但是我们可以去努力的改变自己的生活和把握好自己的生活。像海伦凯勒那样,勇敢、坚强、乐观地去面对各种困难!生活,由我们自己来主宰!
2.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蔡业秀
坚强是什么?是一种令人折服的崇高精神。博爱是什么?是一种伟大的胸襟。珍惜是什么?是一种高尚的品德。最近我读了一本流芳百世的着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而这位令人佩服的女作家就是海伦·凯勒。海伦·凯勒用自己的一生来指引我们,规劝我们,只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
海伦的一生融入在这本书中,她用形象的笔墨描写了她人生的悲壮赞歌。海伦是一个热爱生活、坚强不屈、珍惜生命的盲聋哑人。虽然上帝给了她不公平的待遇,可她在沙利文老师的帮助下,点燃了生命之火,打开了被禁锢的心灵之窗。从此,她与命运挑战,与困难斗争,积极乐观,自强不息,成为“教育史上最伟大的成就”,她让我们感受到了坚强、博爱、珍惜所带来的人生快乐。
坚强!海伦克服困难,造就伟大成就的来源。只要有了坚强的毅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你的人生道路就将前途无量。困难,是人生道路中必经之坎,它将成为你人生的绊脚石,但只要我们有坚定的毅力和坚持的信念,那我们将会死死地卡住命运的喉咙。我们要时时刻刻迎难而上,顶着风雨向前冲,永远不要做逃兵。人生就是这样,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这是海伦成为伟人的原因。
博爱,海伦对人类无私奉献的根本,“我努力求取知识的目的在于为社会为人类贡献一点力量。”对,我们拼命地学习,就是为了回报社会,以胸襟去包容人类。让博爱充满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温暖每个人的心田,让博爱给生活添加幸福,快乐。这是海伦成为世人佩服的原因。
珍惜,海伦拥有一切的理由。我们要珍惜生命,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并学会感恩,感恩世界给予的一切。让我们一起珍惜美好的一切,不要等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那为时已晚。让我们善待生命吧!这是海伦身残志坚的原因。
这一位集盲聋哑于一身的伟大女性,她天生就有缺陷,但是她努力拼搏,终究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我们这些没有缺陷的人难道还不如海伦·凯勒吗?我们应该向海伦学习,不向命运低头,为了梦想勇敢斗争,做一个博爱、坚强、懂得珍惜的人,付出汗水,这样我们的梦想才能实现,那我们的生活才能绽放夺目的光彩,生命也才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