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别人喝彩》读后感400字篇三_《为别人喝彩》读后感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了《为别人喝彩》这篇文章。《为别人喝彩》这篇文章记叙了一位小提琴家对表现出众的学生表现出的胸怀感动了观众,以及申奥落败的法国代表团为获胜的对手——中国喝彩所表现的真诚大度感动了观众。从而说明为别人喝彩是一种美德。
读完这篇文章,与文中的小提琴家和法国代表团相比,真是自愧不如。有一次,我的好朋友丽佳和我一起报名了校运会的400米长跑,校运会在两天后。两天后,校运会在操场举行,我在第一组,丽佳在第二组,比赛开始了,我自信满满,大步流星地走到我的位上,准备起跑,我想:这次第一名一定非我莫属。“预备!跑!”裁判员宣布道,哨声一响,我像箭一样冲出起跑线。大家都在呐喊,我们班一直在喊:“文秀,加油!”糟糕,我落后了,我一看:不行,我要得第一。结果出来了,我是第三名。该丽佳出场了,比赛结束,丽佳取得第一名,老实说:“丽佳是我们班的光荣,”我听后,心里嫉妒她,便不再理她,从此,我们就再也没说过话。这样,由于我的嫉妒心,失去了一位同学。
读完这篇文章,我懂得了:为别人喝彩是一种智慧和美德,是提高和完美自己的过程,也是矫正狭隘姿势和嫉妒心理,培养宽宏大度、助人为乐的精神的过程。今后,我不但为自己喝彩还要为别人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