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别人喝彩》读后感400字篇二_为别人的成功而喝彩
今天,我读了《为别人喝彩》这一篇文章。正好,上一个学期我校开了一个运动会。为别人喝彩是一件多么愚笨的事。我的脑海中浮现了一个个问号,我带着一个个问号亲轻轻地走进文章当中。
在一所小学的运动会,中有一个班被评为“道德风尚班”之称。他们之所以有这个称号,是因为他们在运动会中,他们不止是只为自己班的同学喊加油,还为别的对手喊加油。这是一件愚笨的事,但是不止是这个班,还有一次奥运会上,外国的观众在中国队与外国队比赛中为中国队的队友喊加油。这是很少见的,是多么可贵的加油声呀!
我没读这一篇文章以前觉得为别人喝彩是一件愚笨的事,但是我读这一篇文章后,感觉恰然相反。觉得为别人喝彩是一种智慧,因为你在为别人喝彩的时候,也在不断地提升和完善自我;为别人喝彩也是一种美德,如果你付出了赞美,这非但不损失你的自尊心,相反还将会收获友谊和合作;为别人喝彩也是一种人格修养,在赞赏别人的过程中,其实,也是在矫正狭隘自私和妒忌的心理。从而培养大家风范的过程。
我读了这一篇文章后懂得了一种智慧、一种美德、一种人格修养,多读书,就会有一种可贵感,是无东西可填充的。说读书我有一条谚语: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谚如玉。我也要一种智慧、一种美德、一种人格修养,读多书,多读书书多读,是有好处的,我是爱读书的人,自然会有许许多多的黄金屋咯。我读后,我明白为别人喝彩,我以后也要为别人喝彩。